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野渡【八】

野渡【八】

 

/ 舟泯  / 努力更新中

 

目送张泯离开办公室,嗅着弥漫在空气里的醋味,赵泛舟不自觉地嘴角上扬起来。

张泯眼角眉梢独属于恋人的娇嗔在转过身的瞬间收敛得干干净净,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好似不管面对什么都游刃有余的自信。就算不知胜算几何,也绝不露怯。

赵泛舟去拉上百叶窗,“整理”起办公室,果然发现一些不该有的东西,然后装得百无聊赖般打开了桌上的电脑玩起扫雷。中途还起身去茶水间弄了杯咖啡喝。

赵泛舟感受得到大片落在他身上好奇的目光,大部分是没有恶意的。有恶意的眼下大概都汇集在楼上的那间会议室里,在张泯身边。

张泯坐在主位旁边的第一个位置上,和一众小股东等着为了端架势的人上演“姗姗来迟”。

“游手好闲”了好一段时间的张泯,此刻心无旁骛地翻着过去一年的报表和接下来的项目计划,在这几位有机会掌权的大股东之中看起来反而最靠谱。

好像也不是那么靠谱。靠谱的话怎么会带着小情人来上班,还让小情人上来送咖啡的。

张泯就这么做了。以前还在赵泛舟那个小房子的时候,他们一个在客厅一个在书房各自加班,张泯不想动弹就发消息给赵泛舟,撒娇要喝的,赵泛舟就会弄好了端给他,然后讨个吻做交换。

赵泛舟现在也依然很吃这一套。他端着咖啡出了电梯就站在那儿等,没有接近会议室。张泯刚从赵泛舟手里接过咖啡,就听到电梯到达的声音。

张妈带着律师还有张敬中以前信任的手下从里边走出来。这位中年女人优雅素净的一身西装套裙,未着珠翠只是轻施粉黛修饰气色。毕竟她刚失去了老公和亲生儿子,简约而不失气势,很得体了。

“妈。”张泯直了下身体,还不是很习惯在这样的场合见到她,“孙董还没来。”

“阿姨好。”赵泛舟轻声问候道。

张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小舟也在啊。”

张泯悄悄握了握赵泛舟垂在身侧的手指说:“我先进去了。”

赵泛舟点点头,也跟张妈妈报以微笑。

赵泛舟下楼的电梯门刚关上,孙董便从另外一部电梯里出来了。

看似轻松却自视为高地跟母子俩开玩笑:“咱们今天是在走廊里开会吗?”

董事会是预料之中的暗潮汹涌,但它比张泯预想的更加不顺利。

跟张泯抢购的散碎股份出现在孙董手里并不算意外。但一直没有动静没有踪迹的那5%也出现了,竟然也在孙董手里。

这更坚定了张泯一早的想法,孙董手持27%的股份想要联手其他股东架空“外行”的张妈妈不是什么难事,谁不想从这位无知的富贵太太手里抢一块肉吃呢。

张泯的出现也并不让老狐狸意外,孙董不动声色地先安慰了丧夫失子的张妈妈,然后才转向张泯。

张家的事早已不是秘密。孙董拐弯抹角地提醒着众人,张泯和凶案有脱不清的关系。

那么在座忠于张敬中的人,免不了要思量。继续支持张家也得是张妈妈主事的张家,不能是张泯主事的张家。

除非真凶落网,否则张泯眼下能坐在这里,就是他最大的行凶动机,夺权。

张泯暗瞟了一眼张妈妈。她或许想到了这些,才没有一股脑地把所有的股份转给张泯,仅仅给了部分代理权。倘若盲目地把张泯推到高处,受到的阻力也是翻倍的。

可是,张妈妈自己能想到这些吗?

张泯大脑飞转,安静地等张妈妈开始他们准备好的计划。

计划说起来也挺简单的,就是那份股权代理书,张泯虽然签字了但并未拿去公正,现在只要不拿出来就好。

也就是说,张妈妈只转给张泯3%的股份,她自己手持绝对的大比例股份当董事长。张泯继续像以前一样,担个职位回公司上班。

可能区别只是,以前张泯在集团事务上没有太多决策权,都得听张敬中的,以后反而是张妈妈有事都会优先问过张泯,再进行决策。

这手瞒天过海不算非常高明,但足够用了。至少很多人在心理上接受起来更容易。

张泯不敢说自己神机妙算,但他身上的凶案嫌疑没有洗清,就不算全盘接手的好时机,所以和张妈妈做了这手准备。

孙董或许真的认为张泯会抓住机会把实权握在自己手心里。

毕竟因为没有血缘而被当成走狗一般驱逐这样的事情,大部分人应该都会萌生反叛心理的。张泯当初为这个集团这个家付出了多少心血,就应该有多崩溃。即使张泯有机会再回集团也应该会很容易成为一把被利用的刀。

所以在散播“张敬中容不下张泯”这样的认知上,孙董暗地里里没少推波助澜,甚至对赵泛舟下手妄图拿捏张泯,但没有成功,然后就改变了思路打算让张泯彻底没有机会翻身。

这把刀不能为自己所用就摧其刃。张泯“颓废”的那段时间,让孙董自认为应该是成功了的。

张妈妈成为新任董事长的过程很顺利,因为张泯本质上还是迎合了心怀鬼胎的人觉得她好拿捏的心理,但是有张泯在,怎么会任由他的妈妈为人鱼肉。

剑拔弩张的开场以孙董吃了哑巴亏结束。

张泯回到办公室里,赵泛舟的一局扫雷游戏正到最后二选一的关键时候,看到开门的人,便好像要紧的事看到救星一般抬手招呼他。

“快来帮我选一个。”

张泯很自然地就坐在赵泛舟的腿上,操作鼠标毫不犹豫地点了其中一个格,然后地雷噼里啪啦地爆开了,张泯跟着笑开转头去亲赵泛舟。

“厉害不厉害?精准踩雷。”

“厉害。”赵泛舟捏捏张泯的腰侧,也不过问董事会的事儿,只笑盈盈地问,“午饭吃什么?”

张泯下巴一扬,非常不知收敛地带了赵泛舟去他们的员工餐厅吃饭。张泯以前从来不肯来这里吃,现在纯粹是炫耀男友宣示主权罢了。

恋爱时的张泯和工作时的张泯简直判若两人,就爱小气吧啦地计较,赵泛舟知晓他的小心思,默默地惯着他,甘之如饴。

下午的时候,张泯有无数的工作要处理,赵泛舟看书打发时间。没有什么卿卿我我的,只是赵泛舟喊了张泯坐在他旁边,没在办公桌上办公。

赵泛舟自然不是为了黏人,他发现办公桌上的电脑会弹出很奇怪的广告窗,他一点关闭摄像头就会被启动。桌板底下角落里粘着一枚已经没用了的迷你窃听器。

下班开车离开集团去买甜点的时候,赵泛舟才跟张泯说了这些,从兜里摸出一枚黑乎乎的圆形小玩意儿给张泯,不懂行的人甚至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但赵泛舟再怎么说也是在刑警队工作的,没摸过也见过图片。

张泯什么也没说,捏着那小东西玩了一路。若无其事地照旧扯着赵泛舟哼哼唧唧要多买两块慕斯蛋糕,进了家门才开始讲自己的疑虑。

“这个东西有时间了,可能是在我离开公司之前放的,那能放它的人就很多了。办公桌上的电脑,以前好像没有弹广告这个问题,是公司内部的半封闭网络,也有工程师定期维护。”张泯嘴上不停,手上也不停,东西一扔就开始挖草莓慕斯往嘴里送。

赵泛舟也不拦着,张泯爱吃甜品这回事大概也只有他知道,小张总在外的时候总裁包袱重得很,尤其是一整天的高压下来会格外嘴馋。

“还有一个很奇怪的事情,就是我算来算去,还是有1%的股份不见。确实有可能被散持,但是之前我跟孙董竞争收购,应该会搜刮得很干净才对。”张泯已经又端起一份焦糖布丁,等着赵泛舟煮意面。

赵泛舟把面丢进锅里等水开的时候,凑过脑袋,强硬地抓着张泯的手挖了一大勺布丁送进自己嘴里:“一会儿吃饭了,不能再吃了。”

张泯瘪了瘪嘴,飞速把剩下的布丁吃进肚子,以防再被掠夺。赵泛舟也不是真的要抢他的,只是吃进肚子里比口头制止管用得多。

“肖晓时是不是可以自由出入你的办公室还有公寓?”赵泛舟把两碗意面端上餐桌,才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张泯跟在后边拿着筷子坐下,拌着面突然抬头问:“你该不会是吃肖秘书的醋才总是怀疑他吧?”

赵泛舟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去吃自己碗里的面。

把意面吃得像炸酱面也不过是两人同居有一段时间之后磨合出来的小习惯。一开始赵泛舟也是装进盘子里,准备好叉子,渐渐的先是张泯嫌拌面不顺手换了筷子,后来是赵泛舟觉得面总是往盘外溢所以换了碗。

他们早已从在意对方心里的形象到了舒服为主的阶段。

“我打算联系他了,他既然想掺和进来,我不给他机会,他也会找别的机会。不如看看他想干什么,万一……他真的只是想找我们帮忙呢。”张泯戳戳赵泛舟的低头吃面露出来的发旋,做作道:“小舟不会吃醋的哦?”

“搞事情的人会不会在这个公寓里也做了手脚?”赵泛舟当初是有一点儿醋意,但也不至于发作在这样的事情上。

张泯嘬着筷子头皱起了眉头,思考了一下说:“这个公寓,我很久没住了,回去找你之前几个月都住酒店里。然后就是上次肖晓时找上门来,如果是他的话,也没什么机会。”

赵泛舟指尖轻轻敲敲张泯的碗缘:“快吃,凉了。也不一定是他做的。”

“赵泛舟,你真可爱。”

“赵泛舟,意面好好吃。”

“赵泛舟,我能不能再吃一块慕斯啊,巧克力味那个,放到明天就不好吃了。”

吃完饭的张泯主动把碗筷都收到厨房洗完放好,眼巴巴地看着倚在橱柜边把冰箱挡得严实的赵泛舟,想偷吃的心思都被摸透了。

赵泛舟扬扬下巴,张泯就踮起脚亲亲。

张泯想吃就没有吃不到嘴里的,这会儿不让吃,过会儿也还是会趁着赵泛舟洗澡的时候偷吃。赵泛舟拉开冰箱把慕斯拿出来,分了三分之一在小盘子里给张泯。

少是少了点,先吃再说。张泯美滋滋地去客房松软的懒人沙发上找了个舒适的姿势打开了投影。这个房间被他俩改成了小影院,在这儿再亲密的举动都不用担心可能会被人放在大屏幕上围观。

赵泛舟过了一会儿也进来了,端着剩下的慕斯,一大碗切好的甜瓜和西瓜,还有一瓶冰起泡酒。

电影是两人都喜欢看的科幻片。没有了灯红酒绿的夜生活,晚上和爱人团在一起看一部电影的时间绰绰有余,两人都很喜欢这样的时刻。

甜点最后还是全都进了张泯的肚子,毕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张泯今天算是顺利的,赵泛舟嘴硬心软地给他小小庆祝一下。

后果是第二天小张总下巴爆了颗痘,洗脸的时候不小心碰到痛得嗷嗷直叫。虽然他之前腰上被剌一道,汩汩冒血都没喊。

好像有人宠着的时候,连一颗痘都是软肋。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