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野渡【七】

野渡【七】

 

/ 舟泯  / 努力更新中

 

赵泛舟特别喜欢搂着张泯睡觉,他该有肌肉的地方线条分明,有的地方又圆滚滚肉嘟嘟的,旁人大概永远也没有机会碰一碰。每当这个时候赵泛舟口头上不肯承认的占有欲都会得到极大满足。

张泯已经签好了股权合同,三天后的周一就会回到四海集团参加董事会了。眼下团在赵泛舟怀里呼呼大睡,半边身子都贴着他做支撑。或许驰骋沙场提刀迎敌才是张泯习惯的生活常态,所以睡得比赵泛舟踏实。

赵泛舟轻抚着张泯刺刺的后脑勺,心有所忧。当初他和张泯在一起的时候,以为富家公子最烦心的事情可能只是父亲太苛刻和婚姻不自由,甚至预想过自己不被他家里人接受又或者被误会是图他钱财,却没想到张泯连基本安全都成问题。

“泯泯,怎么会有你这么惨的富家公子……”赵泛舟轻声呢喃,心疼自己的小猕猴桃。

“不怕……”张泯软声哼哼,也不知是醒了还是说梦话,惹得赵泛舟心头一片柔软,无意识地轻拍着张泯的后背安抚。

可到底是在安抚张泯,还是安抚自己,赵泛舟也说不清楚。

分开那段时间里,赵泛舟常常在无尽的下坠感中惊醒,无力的失重感会让他冒出一身冷汗。好在从此之后无论发生什么,他都还可以抱一抱张泯。拥人在怀总比之前看不到摸不着的时候要踏实得多。

“泯泯,我们分开实在太久了,你得补偿我。”赵泛舟只是随便说些什么,好让自己不要过于焦虑还没有发生的事情,可怀里的人悄悄睁圆了眼睛。

“补偿什么?”

去了睡意而软甜的嗓音突地响起,惹得赵泛舟在黑暗中脸一红,羞恼地用力去亲张泯因为笑意掬起来的肉脸蛋,然后把“要求”说得一字一句地郑重:“我要跟你去公司。”

“不行!”张泯一激灵就要坐起来,被赵泛舟用力拦住制在臂弯里,轻轻地蹭着鼻尖撒娇。

“我想陪你。”赵泛舟软硬兼施,铁了心要张泯答应自己,他不想只能天天提心吊胆在家里等着张泯“平安归来”。

张泯眨巴着眼睛只能看得清赵泛舟的轮廓,他们用着相同的沐浴露,张泯也还是闻得出赵泛舟身上丝丝缕缕不一样的味道,总会心动不已。

“也好,小张总沉迷美色不思进取,应该能勾出什么人的狐狸尾巴来。”张泯轻轻呼了口气,妥协了,脚上配合着不安分地勾了勾。

勾得赵泛舟翻身覆住了人,咬住软唇品尝。

第二天一大早赵泛舟陪张泯去定制西装,张泯试穿一些样衣看颜色,得意地给赵泛舟展示自己的好身材被西装勾勒出的线条,嘴里絮絮地说这叫战袍。

气势暂时看不出几两,赵泛舟只觉得他可爱得要命。

除了第一次遇到张泯帮他解围的时候,后来的张泯在赵泛舟眼里一直是可爱的。

张泯给了不少钱,拜托徐老板帮忙赶工。也幸好徐老板的老公忙着盘新店,徐老板才能看在张泯是老顾客的面子上加班。但时间太赶也没办法重新做,只能从现有的半成品里改制。

张泯看着挺拔颀长的赵泛舟,就连哄带骗地让他试款式,打扮娃娃似的给他试了一套又一套,张泯总觉得这套也好看那套也好看,总之赵泛舟最好看。

赵泛舟觉得他高兴,由着他试几套衣服也没什么,但要也定制的话就没什么必要,因为他也没什么机会穿。

可是张泯就那么“可怜兮兮”地看他,再不行就抓着他的手指晃晃:“你就穿给我看不行吗?”

用了上百次的招数了,赵泛舟还是会心软得一塌糊涂,点头答应做一套就好。最主要的是看到张泯开心就好。

赵泛舟量好了尺寸,张泯趁着他去换回自己的衣服,还是偷偷跟徐老板定了两套,慢慢做不赶时间,但活儿要精细。

反正等衣服拎回去,赵泛舟就算生气也不会把张泯扔出门去。

回去的路上赵泛舟开着车听张泯讲徐老板的故事。

徐晋是个温文尔雅的妙人,做得一手好西装。但有点儿神秘,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这世上也好似无牵无挂,只跟他老公关系特别黏糊。

徐晋的老公陆微寻的事儿就明明白白得多,原本是大酒庄的继承人,偏要跟家里闹翻证明自己的能力。

张泯和陆微寻是因为生意往来认识的,又都是那种有点儿脾气和想法的富家公子,虽然交际不够深,但一起喝个酒的时候还是多的。

徐晋像是某一天突然出现在陆微寻身边的,陆微寻好像就被收了怼天怼地的神通,把徐晋护得跟眼珠子似的。徐晋勾勾他的衣裳边儿,他就不肯再多喝一口了。徐晋去个洗手间,他都怕那么大个人迷路了。

后来说是因为徐晋喜欢就给他开了手工西装定制店。陆微寻自己的交际圈本身也都是西装的消费大户,刚开始看面子捧他们生意,但徐晋手艺细致留住不少回头客。

张泯自然也是其中之一。徐晋略带古典味道的审美很合张泯的胃口。

不过徐晋一个人只需要一家店就够了,陆微寻最近操持的新店是一家法式餐厅,提供更适宜的餐品和环境,本质上还是要卖红酒的。

徐晋也是个灵的,很上心陆微寻。有次喝了酒之后无意中说漏了嘴,说学做西装原本只是想给陆微寻做,说陆微寻为他付出得多,想为他做点儿什么,又觉得他穿西装好看,就去学了。

“没想到还挺有天分的。”张泯啧啧感叹道,“而且他们在一起得有八年多了吧,陆微寻也不嫌腻歪,天天催着徐晋准时下班回家。”

“等我们在一起八年,你会嫌烦吗?”赵泛舟听了半天,对别人的故事只听不议,然后不咸不淡地丢出一个死亡问题。

赵泛舟也不是计较遥远未知的答案,就是故意逗张泯,想看他炸开毛的可爱模样。这种时候,年龄上矮一截儿的赵泛舟会很有成就感。

张泯却沉默下来。

赵泛舟忍不住用余光去瞟他,瞥见丧了气的人儿在一边搓手指。

赵泛舟就近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停下来,敛了逗人的心思,认真地问他:“怎么了?”

“等咱们过到第八年,我都快四十岁了,你刚三十,到那个时候我们是不是差太远了。”张泯声音闷在喉咙里咕哝。

“哪有你那么算的,我三十的时候,你也就三十多。”赵泛舟捧着感情充沛的小猕猴桃哄,明明闹脾气的时候像小孩儿,还担心自己老得快。

“到时候我会陪你玩不动。”

赵泛舟皱皱眉头,捏他的脸:“你爱玩还是我爱玩?你说的哪方面的玩?”

张泯头一偏在赵泛舟的手掌上咬了一个圆溜溜的牙印。

赵泛舟也不躲,张泯咬得不算狠,很快松了口。赵泛舟还往那薄唇边又送了送。

张泯双唇一碰朝着那手掌噗了口气,摁着那修长的手指折进掌心里两根,握着剩下三根说:“我的年龄分你三岁,以后就只比你大一岁了。”

赵泛舟又伸出来一根,笑道:“那我要四岁。我比你大一岁了,喊哥哥。”

张泯终于笑起来,把赵泛舟的手放回到方向盘上拍拍:“我饿了啊,哥哥,我要吃午饭。”

“弟弟想吃什么?”赵泛舟一本正经地问着诨话,发动了车。

赵泛舟心理年龄的确要大个三四岁的,大学时候就常被喊小古板。尽管年龄差是他们之间无法回避的问题,但感觉上从来没觉得差太多。

多数时候张泯会逗赵泛舟好玩,但这次张泯突如其来的情绪,让他觉得以后不能再这么逗赵泛舟了,赵泛舟一直嫌自己小几岁何尝不是在保护张泯的感受。

以前两人都是二十多岁,张泯感受不到那种落差,可之后的十年里,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被提及“不合适的年龄”。

赵泛舟只是提前把介怀年龄差的情绪揽到了自己身上。“我不会觉得你老,我只嫌自己小。”赵泛舟早早地把这个想法灌输给了包括张泯在内的所有人。

闷葫芦赵泛舟在关于张泯的事情上,比张泯自己都要敏感。

张泯乐呵呵地在家哥哥好哥哥妙地喊了三天。

赵泛舟从红着脸不好意思地去掐张泯腰侧的软肉,到后来眼皮都不抬地应:“弟弟乖。”

张泯逗不到人心有不甘,就会黏黏糊糊地围上来哼哼:“舟舟老公~”

赵泛舟再怎么耐力强也会忍不住去看他,杏眼亮晶晶的,故意撇着嘴装出被冷落的可怜。他很难想象贪吃爱撒娇的软团子把西装当战袍英气凌厉的样子。

赵泛舟真的没见过,他很期待。

要去公司的前一天晚上,他们把定制好的西装拿了回来,张泯试穿给赵泛舟看,线条赏心悦目的。

赵泛舟托着下巴看着他化身开屏的小孔雀,突然问:“我是不是也应该穿得正式一点?”

“就穿平时的衣服,你可不是去上班的。”张泯咧出一个做作的坏笑,“你是被我包养的。”

赵泛舟挑挑眉毛不接他的茬,一个大巴掌捞过被顺滑的布料包裹得滚圆的屁股,亲密地论证一下到底是不是被包养的。

赵泛舟第二天就穿一件干干净净的白色卫衣,简单的字母印花,黑色九分休闲裤配一双帆布鞋。

临出门的时候,张泯又拿了顶棒球帽给他戴上。

“帅得像个小明星。”张泯坐在副驾驶上笑出大白牙来。

赵泛舟心里是有些紧张的,转头去跟张泯要了一个吻,然后发动了车去他的公司。

赵泛舟双手不知该放哪里便揣进裤兜里,微微垂着头跟在张泯身后进了公司。帽檐落下的阴影遮住眼睛,留给别人棱角分明的轮廓和高挺的鼻梁。

张泯在前边气场十足,带着得体的笑意跟认识他的老员工打招呼。

赵泛舟自我感觉只是面无表情,努力降低着自己的存在看。可他高挑的身材很难让人忽视,浑身上下都好似写着生人勿近。

一路走过的背后除了小声讨论张泯的回归,便是讨论赵泛舟的身份,毕竟没有助理敢这样。

张泯领着赵泛舟进了他以前的办公室,已经有人来收拾过了。不论是他母亲授意还是有人消息灵通,公司上下都知道他张泯回来了。

张泯关上遮挡不住任何视线的透明玻璃门,百叶窗也不拉,就直接捧住赵泛舟的脸亲了一口。

所有人都看到了。

张泯就是要所有人都看到。

“眼睛都快钉你身上了。”张泯背对着外边的视线偷偷冲赵泛舟皱脸,然后拿了桌上已经备好的文件说,“我去开会,你再帮我收拾收拾。”

收拾,已经整整齐齐不需要收拾。

是要帮他检查有没有人在办公室里动什么手脚而已。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