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我赖你【十一】

我赖你【十一】

 

/ 俊哲弯恋直HE / 努力更新中

 

张哲瀚对自己的慌乱不安只字未提,闭上眼睛凑到龚俊唇角亲了亲。

仅仅是这样,龚俊兴奋了整整一天。

龚俊这样容易满足,自己却想要从他身上攫取无穷尽的安全感。

张哲瀚简直不知道是在证明龚俊有多爱自己,还是要说服自己喜欢上龚俊有多么的理所当然。

 

龚俊的外型优势很明显,隔天又接到了拍摄,在江滩公园的外景。

张哲瀚面试完实习岗位出来,鬼使神差地拐弯去了龚俊出门前报备给他的地址。

出了地铁站又有些后悔,但是来都来了,张哲瀚决定站得远远的偷看一眼就走。

张哲瀚到的时候,正好到中午休息时间。

龚俊穿得西装笔挺地坐在糖果色的布景里,端着盒饭还是耀眼得要命。

一群小姑娘围着龚俊嘻嘻哈哈地说笑,隐隐约约还能听到有开玩笑的在喊“老龚”,那个小姑娘穿着及膝的蓬蓬公主裙,妆容精致甜美,一眼就能看出是和龚俊搭档拍摄影工作室情侣样板照的。

龚俊一口饭咽下去,亮起标志性的哈哈笑着说:“别别别,别乱喊。”

张哲瀚知道龚俊没有跟她们怎么样,但一股酸意还是不受控制地翻涌到心窝里。

张哲瀚无名火气就打算离开,犹豫了一下又转回来朝龚俊走过去。

龚俊背对着他一直没有发现,直到张哲瀚轻轻扯了扯龚俊的衣角。

“哲瀚!你怎么来啦!”

是惊喜,不是慌张。

张哲瀚心底满意极了,但想到那个称呼,故意黑着脸应了一声:“路过。”

龚俊明知他面试的地方在家的另一方向,根本不可能是路过。

龚俊这次打心眼儿里高兴到笑开了花,虚虚揽了揽张哲瀚的后腰,炫耀似的介绍这位新来的帅哥:“这是我……”

龚俊脑海里极速选择着词语来定义他,学长、朋友、喜欢的人。

“男朋友。”是张哲瀚接的话。

龚俊也愣了,瞪大眼睛看着他。

张哲瀚把自己的手塞进龚俊的掌心里,得体地朝众人点头,宣示主权似的。

惊喜战胜了疑惑,龚俊反手握紧他,兴奋地晃了下脑袋重复道:“是的,是我男朋友。所以不要乱喊,我男朋友要吃醋的。”

吃醋。张哲瀚拒绝承认自己小肚鸡肠,用力掐了下龚俊的手来抗议。

龚俊一手牵了张哲瀚一手端着吃了一半的盒饭,往安静的地方走。

张哲瀚悄悄回头,女孩们满脸好奇地追着他们的背影看,倒是没有恼的。

是自己想多了。龚俊的名字,其实在学校也没少被人调侃来喊“老龚”。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听来就觉得不爽。

“你怎么来啦?面试顺利吗?午饭吃了吗?饿不饿?”龚俊的问题像机关枪一样丢出来,最后又贱嗖嗖地凑到张哲瀚耳朵边补了一句,“以后老公只给你喊好不好。”

张哲瀚羞恼地踹他的脚后跟。

龚俊也不躲,把盒饭放在一边,抿着脸颊上的小酒窝认真地问:“你说的是认真的吗?”

张哲瀚莫名被他问得心砰砰乱跳,含混地嗯了一声,然后提高了音量掩饰自己的紧张:“我饿了。”

“那要不你先去附近吃饭,我……还有十分钟就要继续拍了。”龚俊满脸懊丧自己不能陪张哲瀚吃午饭。

“不用,就吃你那个。”张哲瀚指了指龚俊的盒饭。

“这个,不怎么好吃。”龚俊把盒饭端起来,犹犹豫豫不是很想给张哲瀚。

张哲瀚就着他的手,挖了一勺米混着菜送进嘴巴里,的确不好吃,和龚俊做的饭相比是天差地别。

转念又想,反正不怎么好吃,等龚俊拍完带他去吃好吃的。

张哲瀚又连吃了几口放下了勺子,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原来不需要经过龚俊的同意就可以安排他的行程。

因为龚俊总是把他放在第一优先位。

“等你拍完,再去吃饭,一起。”

龚俊不知道短短的时间里,张哲瀚想了多少乱七八糟的东西,趁着没人注意他们,飞快地在张哲瀚脸颊上啄了一口。

“我争取早点结束。”龚俊黏黏糊糊舍不得松开张哲瀚的手,眼看拍摄场地里的人都渐渐回到自己的位置,龚俊才站起来扯了扯衣服走过去。

西装衬得龚俊背影愈发挺拔迷人,仙鹤一样立在人群里,张哲瀚莫名还有点儿骄傲,摸出手机偷偷拍了好几张。

张哲瀚看了一下午,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些第一次见面的女孩会叫他“老龚”。摄影师为了活跃出甜蜜的氛围,一直在喊“看看你老‘龚’”、“头往你老‘龚’胸口贴”、“老‘龚’很爱你,笑得甜一点”。

这摄影师真有婚庆摄影师的灵魂。张哲瀚默默吐槽。

龚俊拍摄一结束就钻进简易帐篷里换回自己的衣服,像只撒欢的狗子一样朝张哲瀚冲过来。

餐厅依着张哲瀚去吃火锅,但跟锅底一起送上来的还有蛋糕和花。

龚俊拍摄间隙定的,张哲瀚选定火锅店之后,龚俊偷偷给店家发微信让送过来。

花是小小一捧九朵白玫瑰,不大的蛋糕上写着“我们在一起啦!—0222”。

龚俊抓着包得很精致的小花束有些不好意思:“有点仓促……今天的工资还没结。”

原本有些局促的张哲瀚捂着脸笑起来,笑得龚俊抱着花从对面挪到他身边,掰着他的手撒娇求饶。

“足够了,要是弄得张牙舞爪的,我就没脸跟你坐在这吃火锅了。”

张哲瀚揉揉耷拉的小狗脑袋,把他手里的花接过来低头轻嗅,然后扬起一个明亮的笑容给龚俊。

张哲瀚突然轻松多了。

好像说破关系让张哲瀚突破了更多的心理障碍,所有赋予着亲密意义的行为都自然而然又顺理成章。

都没那么难了。

吃饱餍足,张哲瀚又看到了桌上的蛋糕。

龚俊都已经抱着自己亲了那么多回,天天睡在一个被窝里,竟然认为他们才刚刚在一起。

“龚俊,你以前谈恋爱也是还没确认关系就亲来亲去啊?”

“哪有以前,我就喜欢你了。”龚俊顺着张哲瀚的目光看到那几个数字,嘿嘿笑起来,“你是想说,我们已经在一起一段时间了,我日期写得不对,是吗?”

张哲瀚红着耳朵不吭声,一勺下去把数字那块奶油都挖了出来,塞进龚俊嘴里。

龚俊嘴巴被奶油糊住,眼睛里的笑意都要溢出来了,好不容易把一嘴的甜腻都吃下去。

“好甜。那要不你就算我是预备期转正?”

“要不就你把我从机场捡回家那天?”

“或者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按那天好不好?”

“还是我看见你的第一眼?我那个时候就喜欢你了~”

……

龚俊一路上兴奋得不停扒拉张哲瀚。

突然有点后悔了。张哲瀚被闹得直皱眉头,最主要的是众目睽睽之下很不好意思。

有点后悔的张哲瀚一进家门就被龚俊堵在鞋柜边吻住了。

火锅味的。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