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喜剧之王【二十五】

喜剧之王【二十五】

 

/ 人生若是本廉价小说,你我也只能当特约演员

/ 变态和贼 / 道德缺陷预警 / 努力更新中

 

忙碌让王越暂时麻木,凌睿也没有再来过联系,他以为一切都结束了。

但三天后接到了张疏尘的电话,王越犹豫间还是觉得要给人家一个交代,为了那辆撞坏的车。

“那个,凌睿让我找你赔车。”张疏尘抢先开口。

王越舔了下干巴的唇,快速在心底估算了赔偿金要还多久,开口道:“好,那我……”

“不是,你别误会。凌睿说,他的钱都给你管了,他没钱赔。说我要是急着开车就只能自己来找你。”张疏尘是故意大喘气的。

“赖皮。”王越低声嘟囔了一句,但刚才憋闷的心口分明又通畅了,他没好气地说,“钱还放在凌睿家地下室,你去拿。”

“你家又没人在。凌睿跟医院住着呢,工作也没了,一天各种费用几千块,你不给他付钱就得被断药了。”

王越气笑了,两个住着别墅还很能挣的行业精英跟他一个送外卖的卖惨。凌睿就算是躺着,每天的理财收入都够他医药费的。

“那你跟凌睿说,让他卖块手表付医药费。”

“你自己拿去卖。”凌睿凉飕飕的声音突然响起,惊得王越心口慌乱不已,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过了一会儿,王越又收到张疏尘的消息:后天我有一个必须接的病人,你俩搞冷战也好闹分手也罢,你还是得来医院盯着。案子一天不结束,凌睿就有危险。你要是真一点也不心疼他了,那就让他自生自灭。

刚刚还被惹得心里翻江倒海的王越现在无语了,张疏尘是觉得他分辨不出苦肉计吗?

王越细想了一下又觉得不对,张疏尘应该是笃定就算自己识破是苦肉计也还是会去的。甚至意识到这点之后,王越知道自己还是会去。

活像条被无饵直钩钓上去的鱼。

王越恨恨地买了杯芝士奶茶,一口气喝了半杯又齁又噎的,全都吐了出来,闷了好几天的一口气也跟着吐干净了。

张疏尘那句话说得对,活着的人更重要。王越还生凌睿的气,但至少比一腔绝望好点。

隔天,王越一大早做了紫米粥和清炒小白菜带去医院,半路又买了小笼包给自己。

王越先悄悄趴在门上的小窗看了一眼,凌睿看起来气色已经好多了,他的作息是从不睡懒觉,生病也不例外,所以正靠在床头拿着平板看些什么。

王越推开门清了清嗓子,等到凌睿抬头,他绷了脸问:“你叫我来干嘛?”

凌睿还是那样看不出情绪的眼神望着他,王越以为他会说些什么“不是我叫你来的”之类的话。

但他听到凌睿说:“小区的房子卖出去了,三天内要把房子清空,你去把东西搬回家。”

王越没想到真的有事,还愣了一愣。但凌睿明明从手机上就可以看到自己根本没再回过别墅,所以在凌睿眼里自己就是赌气离家出走了几天吗?

这感觉很难说得清。王越以为自己即将无家可归的时候,凌睿告诉他其实有个家一直在等着他。

可是自己的绝望难过,好像在凌睿眼里就不值一提,明明他自己当时也不好受。还是说变态就是比较无情啊。

“你怎么不让张疏尘去弄。”王越赌气道。

凌睿冷嘲似的笑了一下:“自己家的事,怎么找外人做主?东西要还是不要?搬回家的要搁在哪?他怎么决定?”

“那也不是我家。”王越嘟囔道。这话挺违心的,但过瘾。

“你再说一遍。”凌睿语含愠怒,脸色都阴沉了。

王越垂着眼睛闭嘴,眉毛倒是偷偷挑了挑。

“过来,我要吃小笼包。”凌睿凉凉的语气命令道。

吃屁。王越在心里腹诽,假装没听见他的话,径自把小桌板架好,打开粥和绿油油的青菜摆在他面前,放好勺和筷子,然后坐到空着的病床上开始吃小笼包。

凌睿的脸更黑了,一字一句道:“我不吃炒青菜。”

王越皱了皱眉,心生疑虑,试探道:“那你让凌睿出来吃。”

果不其然,“凌睿”眯了下眼睛,笑得人直发毛:“被发现了啊,看来是我演得不够好。不过他愿不愿意出来不是我说了算,你走这几天他都只愿意跟那个心理医生说几句话。”

王越的感觉竟然是对的,没想到真正面对凌睿的分裂人格的时候,“是两个人”的感觉如此分明。

“还有那件事,我很抱歉。我是替凌睿着想,但凌睿觉得我做错了,那我也没话说。他哭着喊着说我害死了你哥,他以后都没法面对你。狼狈得真丢人,下手捅我也是真狠,要不是我装死,他还不给自己处理伤口呢。真的是……差点给自己玩死了。”

“那个鹿宁说……”

“她说什么重要吗?她又不知道我的存在,只看到凌睿发疯一样捅自己,吓得立马就逃了。再说你信谁不好,信情敌的。你信不信我说就算答应跟她走,她也会杀掉你哥,然后再抓了你不是更好威胁凌睿?”这分裂人格跟开机关枪一样。

王越被吵得脑袋嗡嗡的,但他说的也有道理。王越皱着眉试图消化凌睿因为生气自责想杀掉分裂人格,但实际上捅的是自己这件事。

“行了,你别想了,该说的我都说完了。我去叫醒凌睿,五分钟。”“凌睿”不耐烦地说完,就闭上了眼睛,呼吸渐渐匀长,像是睡着了。

王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时间一分一秒比预计要久。过了快十分钟,凌睿才一声舒长的深呼吸,仿佛叹气一样,闭着眼睛轻声喊:“小越。”

王越正像只小狗似的蹲着扒在凌睿的枕头边,被他喊得心慌无措地往后倒,脑袋磕在床边上疼得直嘶气。然后一只大手覆在了他揉脑袋的手上,熟悉的温度。

“小越,对不起。”明明是同一个受伤的身体,凌睿听起来却比那个分裂人格虚弱得多。

几个字惹得王越心里酸软一片,轻轻嗯了一声,忘了要站起来。凌睿不是不在意他的感受,是太在意了才会把他自己逼成这样。

“小笼包要凉了。”这缓和气氛的方式很凌睿。

王越还保持着怪异的姿势,他感觉到自己的手指被捏了捏,便顺势站了起来。凌睿的手依然勾着他没放。

突然听到两下敲门声,护士拿着输液瓶进来,王越慌慌张张抽出手,遮掩似的拿起小笼包往嘴里搁。

怎么会像偷偷谈恋爱被抓包的高中情侣一样。王越红着耳根看护士给凌睿扎针。

“这已经没法儿扎了,今天打右手吧。”

凌睿默默伸出刚刚牵过王越的右手,骨骼分明线条清晰,很容易找到血管。

护士离开之后,王越就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凌睿的早饭还没有吃。

几乎是同时,凌睿弯了下嘴角,开口道:“左手吃不了饭。”

他想要什么简直不言而喻。要了命了。

床的那边放了仪器,王越只能别扭地绕着输液管给凌睿喂粥,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凌睿轻轻挪了一点,拉着王越让他坐下,然后很自然地把手搁在了王越的腿上,微微蜷曲。

那手上还扎着针,王越只能僵着身板由他去,只是注意力总会忍不住偏移,仿佛那儿落了只蝴蝶。

王越眼神躲躲闪闪的。凌睿却是一眼不眨地追着他看,安安静静把饭菜吃掉大半,说吃饱了。

王越点点头把东西都收起来,飞逃去洗饭盒。

那他们算和好了吗?王越洗好了饭盒,又掬起一捧凉水洗了把发烫的脸。仔仔细细地捋了一遍凌睿的分裂人格告诉他的事情,然后给张疏尘打了个电话。

“你叫我来是不是因为凌睿的分裂人格有什么问题?”王越开门见山。

“对,你已经见到他了吧。现在的情况是,凌睿的主人格不是很想醒过来,最后的结果是他会被分裂人格完全占据。如果我非要把他唤醒,他就格外暴躁,最后会跟分裂人格不死不休,连命都搭进去。”

“凌睿刚被叫醒了,我陪他吃了早饭,没有暴躁的迹象。”

“啊,那我就知道叫你来有用。反正你耐心跟他聊聊,不用过度操心病情,你就纯粹地站在爱人的角度,该干什么干什么。”

爱人。王越对这个词敏感又抱有期待。“那分裂人格还有可能完全消失吗?”

“理论上会,他是因为报仇而生的,等那些人抓完判刑就可以算结束了,然后过上几年安稳正常的生活,再加适当的治疗应该会沉睡过去。所以你很重要,因为,你在凌睿心里很重要。”

王越心里五味陈杂,他没想到凌睿情况变得这么糟糕。硬要算报仇的话,其实还有鹿宁。但他并未说出来,谢过张疏尘就挂断了电话,拎着洗好的饭盒回病房。

凌睿好像睡着了。王越凑上去仔细确认,却被他突然摁住吻了上来。王越要挣脱,凌睿贴着他的唇小声道:“别动,要回血了。”

回血?王越脑海闪过游戏里的血条,转而才意识到凌睿说输液管要回血了。王越瞬间把自己拘得像只冻僵的兔子,闭上眼睛庆幸回来见到的还是凌睿。

柔软的吻结束,凌睿没有睁眼就睡着了。他似乎真的很虚弱,一天下来睡着的时间偏多,醒来就用平板电脑在忙些什么。

他们交流不多,不过王越渐渐从眼神就分得清醒来的是谁。分裂人格精神头看起来会更好,但看什么都很冷漠,也把王越当空气。而凌睿有一些沉郁,总是会悄悄看王越,然后眼神就会变得柔和。

王越暗暗数了,分裂人格出现的次数要多两回,这已经足够让他担心张疏尘所描述的情况。

安静陪着凌睿一天,王越看到了医院的账单,倒是没有真的等着他来付,但房子卖出去的事得到凌睿的证实。

王越慎重地决定了要停掉送外卖的工作,也许很长一段他要好好陪着凌睿。

晚上王越本打算在空病床上睡,但凌睿眼巴巴地看着他。整整一天了,凌睿还是头一次露出点儿病人该有的脆弱来。

“让我看看伤口。”王越妥协。

凌睿当真乖乖地掀开了被子,但腰间的伤口被纱布盖得严严实实,什么也看不到。

王越看完了,他却不肯盖上被子,就那么掀着等。王越无奈地躺到他空出的一小块地方,立刻就被他整个抱紧了。

王越想等凌睿睡着,再悄悄回到另一张床上。但呼吸交错间,反而越来越清醒。

“小越,我会把鹿宁送到你面前,随你处置。”凌睿突然开口。

王越预料到会是这样,伸手揉揉他的眉头。“好。那你要记得我比她重要。”

王越也想报仇,但他不希望这成为加剧凌睿病情的新执念。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