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喜剧之王【二十一】

喜剧之王【二十一】

 

/ 人生若是本廉价小说,你我也只能当特约演员

/ 变态和贼 / 道德缺陷预警 / 努力更新中

 

那个程序八成是入侵系统之类的东西,所以才必须在医院的电脑上运行。这点他们两个人几乎没有讨论就达成了共识。

王越和张疏尘基于此仔细分析了闯医院的时机。

凌睿走的时候说大概要一周的时间,而他要王越依照链接发送视频的时间正好是第六天的深夜。所以他们决定第七天去医院,避免过早去打草惊蛇。

王越两天都坐立难安,卡着时间点,在收到凌睿邮件后的48小时整把视频发了出去,然后心慌地等着那个页面刷新。

大概五分钟之后,那个页面自动刷出了一个类似邮件接收的页面,只有一个数字“1”。

在直播弹幕里,在游戏里,在无数网络场景中,“1”表示听到了、知道了、收到了。这点王越还是知道的。

他有些放下心来,至少链接那头是有人的,也显然是有所准备的。

王越没来得及有更多的操作,页面又自动刷新为了“404 NOT FOUND”的粗体字。

这项任务完成了。王越心里却没有踏实一点,反而更空落落的。他准备按照凌睿的要求格式化平板电脑,却又舍不得邮件里那句“我很想你”,还有相册里他外卖箱里装着玫瑰的照片。

王越看了好一会儿,用自己的手机翻拍了下来,然后才格式化关机。

瞪着眼睛到天亮,王越穿齐了自己的外卖员工作服,去找张疏尘。他们会一起去医院,找到那个护士弄清楚U盘的作用。而张疏尘说的警察也约在了医院附近见面。

医院附近总有很多卖早餐的,护士去上班的时候顺手买了的居多,而且上午十点之前通常是查房时间,王越不能假装送早餐。

捱到十点之后,王越拎着两杯咖啡上了楼。

这跟以往着急忙慌的心情截然不同,有些紧张又小心翼翼地暗地打量。看着周遭平静如常,心里却觉得危机四伏,总不由自主地幻想着什么隐藏在幕后的黑手跟他擦肩而过。

王越到护士站前,快速地从贴有护士照片的公告栏里看到了他要找的人,看清了她的名字。

然后清清嗓子问:“请问,邵女士在吗?外卖到了。”

“啊?她没上班啊,晚上夜班来着。”正在写东西的护士探头看了看王越手里的东西,“是不是选错地址了?你给她回个电话吧。”

“好,谢谢。”王越点点头,装作摸手机步履匆匆地往外走。

他自然没有手机号码,但他和张疏尘已经商量过了,如果白天见不到这个护士,就等晚上守株待兔了。

他们要做的事本来就得晚上才更妥当,没必要冒风险打听更多。

即将拐进电梯间之前,王越目光不受控地远远瞥了一眼凌睿办公室紧锁的门。上一次,他还在那里吃些不合时宜的醋。当时在凌睿发现被监视前,他还自鄙过自己一个送外卖的跟对方比毫无竞争优势。

王越回到张疏尘的车上,咖啡一人一杯,简单沟通了不算太顺利的情况。而待中午之时,张疏尘约见警察回来,也是一脸严肃。

“那些东西本身就是复印件而已,就算他可以当做匿名举报,也只能派人进行一些常规调查,很可能拿不到证据就被医院里的人销毁殆尽了。”张疏尘皱着眉略微思忖,“所以我觉得U盘一定能帮我们拿到更多证据,才能把案子钉死调动更多警力,以雷霆之势全盘接手。”

王越点点头,吃完手里的汉堡。本来打算小憩的下午,他现在决定去送外卖,但只接医院的单子,希望第一时间就能见到他们要找的人。

如果到最后实在不行,他会找机会亲自去撬凌睿的办公室。当然这个打算他没有告诉张疏尘。

但王越运气不错,或者说是凌睿找的人可靠。

刚送完第二单下来,王越就看到一个护士穿着的人在自己的电动车附近徘徊,手里拿着一叠纸。王越连怎么打招呼都不用想,因为还未等他走近,对方就先开口了。

“你好啊,王越。”护士脸圆圆的,笑起来蛮可爱的。

“你好,那个……你不是夜班吗?”王越却突然紧张得结巴起来,因为对方看起来显然早就知道自己和凌睿关系了。

而这和面对心理医生时候又不一样,王越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和凌睿手牵手站在人群面前被审阅。

“同事发微信提醒我外卖选错地址了,我估摸着是你,就提前来了呗。”

“凌睿,他托我找你帮个忙。”王越仍然有些不好意思地回归正题。但他被张疏尘交代过,先不要说得太明白,套问她知情多少来判断可信度。

“U盘呢?”护士反倒比王越直接多了。

“啊……你知道的啊……”王越松了口气,“U盘在张医生那里,但……是不是晚上再弄比较安全?”

“很难说,得看周围都是些什么人。你等我把这些化验单拿上去,换个衣服跟你去见张疏尘。”

“你也认识张医生?”王越皱眉。

“认识啊。”护士笑起来歪了下头,然后留王越在原地发愣。

十五分钟后,圆脸护士笑盈盈地向王越和张疏尘自我介绍:“你们好,我叫邵夕夕。”

“王越说你认识我?”张疏尘已经在微信上被王越问过,但他并不认识什么姓邵的护士。

“当然,凌睿办事哪能有纰漏。他发的定时邮件,我昨晚看过照片了。邮件里说来的不是王越就是你,让我认清楚人。”邵夕夕大大咧咧转述的样子,显然不是凌睿会用的语气,但确实像他周密的做事风格。

“那你为什么……”

王越话没说完,被邵夕夕抢白道:“为什么帮凌睿?因为凌睿救过我的命。”

“什么?”王越惊讶道,他莫名想起凌睿当初逗自己的那句“经验丰富”,现在看显然不是那么回事,王越忍不住分了一下心,忐忑起凌睿当时怎么跟对方描述自己的。

邵夕夕面露一丝难色,看了王越两眼,噼里啪啦地开口:“今天能看到你,我就知道凌睿是真的在意你。他当时跟我介绍你说的就是男朋友,还把你写的纸条贴在办公桌上,然后被那些八婆看到编排他的私生活也不生气,但听到她们说你是小三就脸黑了,故意走到她们跟前去。帮忙照看你的电动车,就是拔个充电线,他还非要给我按月付钱来着。所以不管我说什么,都只是想让你们知道我可以信任,希望不要影响你对他的看法。”

看到王越点头,邵夕夕才继续说。

“一年多以前,我被人尾随,发生了……不好的事情。我当时也报了警,但等待的那段时间还是觉得人生都要完蛋了,差点从医院的天台上跳下去,被在那儿抽烟的凌睿碰见救了下来,我一时崩溃把事情告诉了他。谁知没过几天那垃圾就在逃跑的路上出车祸,被送进了我们医院,凌睿特地打电话让我来当助手,然后让我亲眼看着那个人狼狈地死在了手术台上。”

“当然这样的事情听起来很骇人,但它就是解开了我心头的死结。因为人走到那个地步,什么道德什么善良都没用,我就只想让那个人渣死。而凌睿让我看到了,他救的不止是我的命,还有我的后半生。也因为这样我知道了这家医院暗地里在做些什么。既然现在是凌睿让你们来的,我相信你们也一定知道。所以我说出来,也是让你们知道我可以信任。”

王越点点头,凌睿是在自己这里才开始第一次亲自调查“猎物”。那么邵夕夕所说的那个人,凌睿应该只是提供线索,促成了事情的发生。而且极有可能是凌睿的那个分裂人格做出来的,但邵夕夕很明显不知道凌睿的精神病症。

“没事,我知道。”王越轻轻地把U盘搁在了桌子上,“那这个,就交给你了。”

“它会自动入侵医院的系统,然后下载目标文件,大约需要五分钟的时间。但具体会拿到什么我不知道,凌睿说我弄好之后把它交还给你们就行。”

“安全为上,我们就在附近。”张疏尘接道。

“放心吧,医院我比你们熟悉。而且这件事办完,我就要离开这个鬼地方了,凌睿已经帮我介绍了新的医院。”邵夕夕又重新笑起来,拿着U盘回了医院。

张疏尘轻声感慨道:“众生皆苦。”

王越抿抿唇说:“我去送外卖,有什么事也好照应。”

众生皆苦,王越早就亲身体会了。如果没有凌睿,他也只会是一日复一日地奔波在路上。假如哪天存够了钱,或者再也跑不动了,大概会去哪个犄角旮旯里开一家小卖店或者小吃摊,养活自己和王超。然后这就是他人生的全部了。

而现在,凌睿这个名字存在于王越心底的意义已然是新的人生。

所以王越比谁都希望凌睿此行顺利。他送了一下午的外卖,才渐渐不那么焦虑。傍晚的时候拎着外卖路过凌睿的办公室,照旧瞥了一眼。

等他把外卖送到点单的护士手里,对方突然问到:“你是叫王越?你认识凌医生吗?”

王越不易察觉地皱了下眉,可能是在外卖APP上被看到了名字,又留意到了他看凌睿办公室,显然是来八卦的。

王越很快权衡了利弊,微微点头笑道:“常来你们医院送外卖,我认识人家,人家不认识我。祝您用餐愉快,也给个好评啊,谢谢。”

一口气说完,王越头都没回就走了。

他本来想,既然凌睿都不介意被别人知道自己的存在,那自己也没必要藏着掖着。可现在这种关键时候,王越更不希望节外生枝。

等凌睿回来,他们还有更多的机会牵手走在一起。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