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野渡【九】

野渡【九】

 

/ 舟泯  / 努力更新中

 

肖晓时第二天一早就等在集团门口,看到张泯和赵泛舟出现就迎了上来。安静地跟在两人的身后,一起进了办公室。

赵泛舟把带来打发时间的书放在沙发上,熟门熟路地去茶水间弄咖啡。张泯抽了文件夹要出去,交代肖晓时道:“我去趟楼下,我电脑上有几份文件要归类打印,开会用,你整理一下。”

肖晓时进入角色很快,什么多余的问题都没问题。甚至没有问一问张泯怎么又改变主意,回了集团。毕竟以他们往日互相信任的程度,张泯不应该有这么多事情瞒着他才对。可是肖晓时不恼也不疑,认真地当一个称职又忠心的下属。

这要么是肖晓时真的太忠心于张泯,要么肖晓时一直窥伺着张泯的一切。

赵泛舟要比张泯早回来一点,端着三杯咖啡只能侧着身体用肩膀顶开办公室的门,而肖晓时并未第一时间过来接。赵泛舟清晰地听到两声鼠标的点击声之后,肖晓时才匆匆地从张泯的办公桌后边绕了出来。

肖晓时刚接过其中一杯咖啡,张泯便推门进来了。肖晓时转而习惯性地把手里的咖啡先递给张泯。

“没事你喝吧。”然后张泯笑盈盈地摊开巴掌在赵泛舟面前。

赵泛舟把加过糖但表面却看不出的那杯咖啡放进他手里,顺便在他手背上抚了一把。

肖晓时心知两人其实并非破镜重圆,上演的从来都是鹊桥仙。他机械地清清嗓子道:“张总,得请技术部的人来看看您的电脑,那个弹窗有些不对劲。”

张泯和赵泛舟丝毫不意外,他们既然留给肖晓时“发现”弹窗的时间,就已经讨论了几乎所有的可能。

张泯点点头应了说:“好,毕竟电脑也很久没用了。”

赵泛舟已经坐回沙发上把书抓在了手里,出于对爱人“电脑安全问题”的关心抬头看着他们,等到了下文才低头翻开了书。

一切看起来都很平常。

技术部的人来得很快,赵泛舟跟张泯对了个眼神,张泯便指挥肖晓时去准备开会了。然后赵泛舟随手一指肖晓时的办公电脑说,太久没用需要维护。

赵泛舟其实已经拜托了自己的电脑大神同事来检查张泯的电脑,他作为一个不了解四海集团的外人,对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保持怀疑。

赵泛舟静静地站在四海集团这个技术员工的旁边看他检查肖晓时的电脑,装作不经意地问:“这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有些东西需要更新一下。”

“安全性能怎么样?”

“很好,而且他自己额外弄了防入侵插件,加固了通用防火墙。”

赵泛舟点点头,并未再多问什么,道谢送走了技术部的员工,不多时自己请来的同事也到了。

他叫任一侠,比赵泛舟进队还晚,极其擅长信息技术相关。

“赵哥,你这不会是……咱可不能违反纪律啊。”

“这是张泯电脑。”

“嫂子的啊……他出轨了?”

赵泛舟一脑门子冷汗,毫不客气地在他脑袋上呼了一巴掌:“没出轨!快干活!”

任一侠手上其实一直没停,一打开电脑就出现那个弹窗,很快就追踪到弹窗的根源。

“它挺简单的,甚至连黑客技术都算不上。你点这个关闭,就会启动隐藏在这个目录里安装好的手机远程控制软件,然后对方在手机上设定了一个指令,只要电脑上打开了这个软件,就启动摄像头。”

“就像是网页上的小广告,虚假的关闭按钮,一点就弹出新的网页,是吧?这个软件来源呢?”

“赵哥聪明,一说就明白。这个只是社畜远程加班必备,再常见不过了。”任一侠说话总是声情并茂的,转眼又故作神秘兮兮地问,“嫂子当总裁,也要加班啊?”

这点可问到赵泛舟痛处了,张泯怎么不加班呢,尤其是以前的时候,在公司当风光的“小张总”,回了家熬着时差跟国外的合作伙伴开会,赵泛舟经常眼巴巴地等张泯等得独自睡着,那时候的同居时光远不及重逢后的这段时间过得惬意甜蜜。

“比你加班多得多,但他不用这个。安装它的人和时间,还有对方的手机,能追溯吗?”

“哥,你这问的,我就算是神仙……”任一侠手指翻飞,张泯的电脑没什么变化,但密密麻麻的数字和符号同步在他自己带来的笔记本屏幕上翻滚,“理论上肯定没办法直接查出是谁安装的,但追溯这个软件匹配的手机还是可以的。”

赵泛舟屏息凝神地看任一侠搞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他捣鼓了好半天,然后一脸得意地指着屏幕上一串数字跟赵泛舟邀功:“虽然对方设置了隐藏,但伪装对我来说就很薄弱啦……这是对方的电话号码。”

“户主?时间?”赵泛舟皱着眉头用手机记下了这串号码,又觉得不放心,还用手机拍了照片。

“时间在这儿。查号码户主就……我确实能查到,但不可以。哥,你心疼媳妇儿也不能忘了纪律。”任一侠虽然平时有些吊儿郎当,但正事也不含糊。

赵泛舟沉沉应了一声谢谢,屏幕上的日期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都不用翻日历,这是张敬中死、张泯被传唤、自己被停职的那天,也是他们俩重新在一起的那天。

“还有,你能查到这个电脑上今天都进行过什么操作吗?”

任一侠很快筛出几个文件,赵泛舟拍照记下来,然后把电脑恢复了原样。又快速给张泯去了消息:技术部的人已经把两台电脑都维护过了,我去给你买吃的,一会儿回来。

赵泛舟这样说,张泯自然知道怎么打发肖晓时。

赵泛舟从头到尾连杯水都没给任一侠喝一口,就开车把他送回了单位。

任一侠倒是毫不客气地问赵泛舟:“你跟嫂子什么时候请我吃饭呀?”

赵泛舟虽然心乱如麻,但被他一口一个嫂子喊得暗地里喜滋滋的,不由应道:“等我问问你嫂子什么时候有空。”

“好嘞,哥,有事再找我啊。”任一侠下了车又探头回来,“对了,哥,估计你的快活日子没多久啦,队里那个漂亮的法医姐姐请了产假。”

赵泛舟点点头心中有数,即使没人请假,自己也不可能一直停职,回了单位避讳张家案子相关也就是了,毕竟这么长时间了,除了动机也没有更多的线索指向张泯。

目送任一侠进去,赵泛舟驱车去买了一些甜品和水果盒子。不仅给张泯的,还有平时直属张泯的几个手下的。赵泛舟知道张泯还不是大张旗鼓的时候,所以只能先小范围地笼络一下人心。

当然这个人情是由张泯来做,只不过赵泛舟经过大堂时不经意似的给保安部留了一些,说小张总请客。

傍晚下班的时候,两人说要去约会,支走了肖晓时,开车绕了一圈打包了一些麻辣小龙虾和烧烤又回了公司。

路上张泯在自己的手机里查了,并未找到那个电话号码的主人。吃的自然是“贿赂”人心,他们要回公司去查充满巧合那天的监控。

毫不意外的,是肖晓时。

那天张敬中去世的消息不胫而走,监控画面里的人都惶惶不安地在悄悄议论。张弛和孙董并未出现在公司,他们应该也被传唤了。是张敬中的老手下来稳了稳军心,也就是现在跟在张妈妈身边的那个。

肖晓时是跟在他的身边出现在公司的,进入张泯的办公室之前被一位女同事迎上来问了两句。

肖晓时负责张泯包括公事私事在内的全部,这位女同事辅助对接了大部分公事。

张泯当即给那个女同事打了电话,三言两语便问到了,毕竟,小张总现在回来了,她总归是拿张家开的工资。

肖晓时那天回答她说进张泯办公室的原因是,张泯有事被绊住,所以他被叫来找一个项目材料对接给新任负责人。

确实被绊住,张泯当天也被传唤。可是就张泯最近整理的资料来看,并没有任何旧项目被重启。

终于揪住了一丝线头,张泯心里甚至有一种尘埃落定的感觉,至少不用再带着愧疚感地去怀疑他,而是可以直接拉满警备了。

张泯不知道肖晓时是自己要来的,还是受人指使,又到底和跟在张妈妈身边的那个人有没有关系。

但到底不是铁石心肠,张泯回家的路上面色都很沉。

赵泛舟由着他独自在阳台静一会儿,做好油泼面喂饱了他的肚子,才问:“你打算怎么办?”

张泯不说话,从吃得慢的赵泛舟碗里又夹了一筷子面条,赵泛舟干脆给他拨了小半碗,惯着他贪吃:“一会儿吃完楼下小花园溜溜弯。”

张泯把面吃得干干净净,又咕咚咕咚喝了一大杯果汁,抹抹嘴才缓声开口:“那几份文件,都是以前废弃的项目书,因为集团曾经砍掉了一整个业务支线。但它们好像和肖晓时公司里的业务类别能对得上。我想静观其变,看看他到底想做什么,背后有没有人。如果他真的只是想从我这儿借点砖补他的墙,我会帮他这最后一次。如果他做了什么不该做的,就抓到证据,交给警察处理吧。”

赵泛舟支持张泯的做法,把碗送到厨房放了水泡着,便牵着张泯下楼去消食,否则等洗完碗,张泯一定瘫在沙发上不想动弹,积了食又要胃痛。

张泯问过赵泛舟会不会觉得他矫情又娇气。

赵泛舟回答他:“是这样,所以除了我没人能受得了你。”

张泯听完笑靥如花深以为然。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