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我赖你【九】

我赖你【九】

 

/ 俊哲弯恋直HE / 努力更新中

 

龚俊接了外卖关上门,回身看到张哲瀚僵着脊背像个幼稚园小朋友一样坐得端端正正。

龚俊把吃的放在桌子上,曲起一条腿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看着张哲瀚:“要是会觉得不舒服,就告诉我。”

张哲瀚无意识地盯着桌上的饭菜,两只手缓缓搓去掌心的汗,轻声问:“我如果是女孩子,你还会喜欢我吗?”

龚俊皱了皱鼻子,不知道张哲瀚为什么要问这个,但突然想到在网上看到的一些关于跨性别者的讨论,紧张地捏住张哲瀚的肩膀,把他掰过来面对自己,一字一句严肃道:“你不要乱来,我喜欢的就是你,你本人,你很好,特别好。”

“啊?”张哲瀚迷茫了一瞬,反应过来之后有些哭笑不得,原本紧张的神色也轻松了不少,“你想什么呢!我很喜欢自己的身体!我就是……算了。”

“就是什么?”

“就是……想如果我是女孩子,是不是能让你……喜欢得容易些。”

龚俊抿着嘴巴,伸手刮了刮张哲瀚的脸颊,他没有躲。

“可是,我就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呀。你打球的时候最迷人了。”龚俊抿出一个哄小朋友的可爱笑容。

张哲瀚眨了眨眼睛问出了一个死亡问题:“那你是说,如果我是女孩子,你就不会喜欢我了?”

龚俊立刻就想争辩,张开嘴巴又改了主意:“那你是因为喜欢我,所以才这么在意我喜欢什么样子的你吗?”

“谁在意了!你爱喜欢什么喜欢什么!”张哲瀚心虚地转过去开外卖。

“我就喜欢你。”龚俊嘴角都咧到耳根了,伸长胳膊抱了张哲瀚一下又飞速放开,“吃饭!”

 

吃完饭,龚俊借口自己生活用品带得不够,连撒娇带哄骗地让张哲瀚陪他去了超市。

龚俊迅速扫了牙刷毛巾拖鞋之后就直奔鲜蔬肉类。

挑土豆番茄西兰花这些的时候,张哲瀚只是皱了皱眉头也没拦着。

但龚俊开始挑选牛腩的时候,张哲瀚赶紧止住了他的手腕:“我不会红烧牛肉,我只会泡红烧牛肉面。”

龚俊趁机把张哲瀚的手扣进手心里,笑了:“但是我会啊,本来就是要做给你吃。”

“骗人。”张哲瀚努力地抽手,龚俊抓紧了不放。

“骗你是小狗。我做饭还可以,你试试。”

“试个屁,你自己去打工挣钱嚯嚯!我不想被饿死!你放开手。”

龚俊无奈地塌了塌肩膀,仍然抓着张哲瀚的手摇来摇去:“少买一点,你试试好不好,我真的会做饭~而且我给你做饭吃比点外卖划算,好不好?”

龚俊无往不利的可怜模样成功让张哲瀚躲开了眼神,别过脸去假装看不到龚俊扫荡生食材。

张哲瀚的手到底还是落在龚俊指间了,龚俊修长的手指宽大的手掌,竟然让张哲瀚心底莫名生出一股依恋。

龚俊偶尔腾出手去挑菜,张哲瀚还会觉得自己手上空落落的,直到龚俊的巴掌又重新包裹住它。

张哲瀚依然对龚俊会做饭这件事存疑,但看龚俊胸有成竹拿调料的样子,又多少有些动摇——对调料这么熟悉,应该真的会做一些简单的饭菜吧。

两个人整整买了两大袋子,能填满张哲瀚那个单开门的冰箱,都是张哲瀚付的钱。龚俊刚进大学半年,兜里本来就没几个铜板,买机票就已经花得差不多了。

“我去打工养你!”龚俊边整理边嘴贫。

张哲瀚原本是要自己弄的,但是被龚俊推到门边看着。因为他只会一股脑把东西拿出来塞进冰箱,而龚俊把它们都详细分了类,有的拆口,有的密封,有的装盒……极大限度地防止串味挤压或者过早腐烂。

“谁要你养。”张哲瀚看着龚俊左右开弓地忙活,莫名想到了“反客为主”这个词,但想想又觉得怪怪的,龚俊好像也不算客。

“那你养我也行。”龚俊歪歪头撒了个娇。

“叫爸爸。”

龚俊把最后一样东西放进冰箱关上门,转过身来看着张哲瀚,两瓣唇并在一起,一个“b”的拼音呼之欲出。

“宝宝。”龚俊的低音落在耳边,好像撩起了一阵风穿膛扫过,痒痒的。

张哲瀚一时没反应过来,又被龚俊逮住机会在唇上轻掠了一口,然后擦身出去了。

张哲瀚这次没有擦拭,两根手指摸着被龚俊亲过的地方,愣在那想着那声低哑的亲昵称呼。这样的亲吻,好像没有那么难接受。

张哲瀚回过神,龚俊已经利索地把他们出门之前吃饭剩下的垃圾都收拾干净,转去卧室了。

“用不用换一套床单被罩?是不是好久没住过了?”

龚俊说着就要打开衣柜,张哲瀚立刻冲过去阻止他。

“你在里边藏人了?”龚俊大概知道是为什么,故意戏谑地逗猫。

张哲瀚耳朵一红,破罐子破摔大手一挥:“随便随便!烦人。”

果然,衣柜里的衣服叠得都不怎么整齐,各种衣服混在一起放,有一层堆满了袜子和内裤,床单被罩被压在最角落。

确实都是干净衣服,只是张哲瀚真的不太会整理。

“是香香的,不用担心。”龚俊看到狼藉反而收起了不正经,好认真地哄张哲瀚放心。

张哲瀚这里也没有熨斗,最后只能换上了一床皱巴巴的床单。而工作量巨大的衣柜要留到明天收拾了。

 

龚俊洗完澡出来,张哲瀚已经顶着湿哒哒的头发睡得迷迷糊糊了。

龚俊看了看床上并排的两个枕头,噙着笑意找出吹风机,然后柔声把张哲瀚哄得坐起来,靠在自己怀里,把他的头发吹干,又托着后脑勺轻轻地把人放回去。

但是没有人能被这样折腾还不醒的,从龚俊打开吹风机的第一刻,张哲瀚就已经醒了,全身上下每一块肌肉都不受控制地绷紧,在他犹豫继续装睡还是睁开眼睛的时候,龚俊的手指轻轻柔柔地碰到了他的发丝。

龚俊翻动头发的手温柔得好像有魔力,张哲瀚渐渐放松下来安心闭着眼睛让龚俊吹完了整个头发。

龚俊把一切都收拾停当,才小心翼翼地在张哲瀚身边躺下,生怕把他惊醒。

张哲瀚翻了个身,像猫一样弓着背往龚俊身边蹭了蹭。

龚俊无声地笑成一朵太阳花,伸出长长的胳膊隔着被子搭在了张哲瀚的腰上。

就算会饿死,也值了。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