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我赖你【六】

我赖你【六】

 

/ 俊哲弯恋直HE / 努力更新中

 

小雨在学校里一个很偏僻的篮球场找到张哲瀚,龚俊收到消息的时候已经在回学校的路上了。

龚俊找到地方,他们两个正在1V1。

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和煦的阳光金灿灿地洒满整个球场,也包裹着活力飞扬的人,画面美好到值得拿相框装起来,放在床头放在心头。

球场上的张哲瀚总是开心的。

龚俊站得远远的舍不得打扰。张哲瀚原本考完试该有的好心情都被自己搅和了。

通风报信的小雨有心留意着,第一时间就望到了远远静立在球场入口的龚俊和堂姐。

小雨立刻把球丢给张哲瀚,使了个眼色,径直往外走了。

他一早也就没有隐瞒龚俊会来的事,张哲瀚没表态也没有要离开,小雨便心知肚明,张哲瀚愿意见见龚俊。甚至因为知道龚俊急吼吼地赶回来,球都打得柔和了许多,嘴角也可以弯出一个笑来。

小雨带堂姐去转校园,然后再去买下午茶,给两人留下足够的空间。

只是人都走得看不见影了,龚俊依旧站在原地不敢动。

学生们考完试该回家的回家该旅游的旅游,没有人再因为占不到球场跑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来,周围寂静一片。

龚俊就那么远远地看着张哲瀚一个人在球场上运球投篮,反反复复。像一头凶猛的小豹子,毫不留情地砸那个破旧的木头篮板,仿佛那就是讨人厌的龚俊,总要多砸几下才解恨。

“对不起!”龚俊隔着篮球场大声地喊。

张哲瀚收住了要投篮的动作,转身用力地把球朝龚俊砸过来。

龚俊看到他紧皱的表情,心都揪紧了,站在那里不躲不闪,球擦着他的小腿跳了过去,滚了一会儿停在墙边。

龚俊觉得自己心跳也跟着那球停住了,他把球捡起来,一步一步朝张哲瀚走过去。

只要张哲瀚开口阻止,他就会停下来。

张哲瀚抿紧嘴巴一言不发,只是一双圆圆的杏眼直勾勾地瞪着龚俊。

他快要哭了。

龚俊讨厌极了自己。怎么会这么愚蠢,玩这么幼稚的把戏。

龚俊感觉自己花光了所有的力气才站在了张哲瀚面前。

一只手抱着球,另一只手轻轻捞起张哲瀚握紧的拳头,龚俊宽大的掌心托着他的手背,一根一根地把他的手指拨开。掌心都是他自己掐出的指甲印。

“对不起。”龚俊声音轻轻的,小心翼翼的。

“龚俊,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再联系了。”

“不要……她只是我堂姐……”张哲瀚声音平静得让龚俊绝望,龚俊除了小声的哀求什么也做不了。

“不是姐姐不姐姐的问题,我真的努力过了,你想要的我统统没办法给你。”

“你在说什么胡话呀,现在就很好了。你不用非得喜欢我,所以也不要……不要不理我。”龚俊拼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紧张。

张哲瀚突然失控了,从龚俊掌心抽出自己的手,大力一挥往后退了两步,篮球也被撞到地上滚远了。

“那你为什么要来招惹我啊!我真的尽力了,我不想让你伤心,不想让你失望。我也好害怕看到你现在这样绝望的表情!可是你想让我掰离原有的轨道,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再说,你还可以喜欢别人不是吗?你可以喜欢能接受你,能让你开心的人啊!”

“我是喜欢你比别的朋友多一点,可是我的喜欢还是跟你的喜欢不一样啊!你明明知道的……你偏要说出来,一切都回不去了,龚俊……没办法了……龚俊……”

张哲瀚激动得语无伦次,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

龚俊既绝望又心急,徒劳地抬着双臂,却没有办法抱住眼前的人。

张哲瀚胡乱抹了下眼泪,又接着说:“你不是想知道在西山的时候发生什么了吗?我亲你了。小雨敲门来送药,你一直抱着我不松手,所以我亲了你的额头,你才放松下来放开手。可是那不是爱情啊,龚俊。那不是……”

张哲瀚越哭越厉害,龚俊不知所措地伸手去拉他,没有被挣开,龚俊才敢试探着把他虚拥进怀里,龚俊听到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对不起,一直都是我太贪心了。对不起,真的好对不起。”

张哲瀚像个孩子一样闷在龚俊的胸前哇哇大哭,气都喘不上来噎得连连咳嗽。

龚俊心疼地拍着他的背顺气。

“是我不好。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希望我们是什么关系就是什么关系。我不要你跟我谈恋爱了,不哭了好不好。”

龚俊什么都不想要了,他只要张哲瀚不要这样煎熬。

“不是那样的,龚俊,你根本不明白。我真的好害怕啊,我好害怕如果我喜欢你了,你走了怎么办。我好害怕,所以我不能喜欢你,不能啊。”

张哲瀚的话像刀子一样割在龚俊的心口,自己真的太愚蠢了,只想着张哲瀚对待自己是特别的,却从来没有想过张哲瀚会有多么不安,甚至还拿这样的事情去刺激他。

自己只顾着索求,却一点安全感都没有给他。

张哲瀚也不想失去龚俊,但是那一步迈出去的话就没有回头路了。

不止是两个人的关系,还有张哲瀚以后的人生。

如果有一天他们分开了,张哲瀚要怎么再去喜欢一个女孩子。

龚俊现在明白了。明白了堂姐说的,更明白了张哲瀚说的。

可是他要怎么让张哲瀚知道呢,知道他想要爱他一辈子。

语言失去了力量,龚俊拥紧张哲瀚,却分明觉得再也留不住他了。

龚俊不管不顾地吻住张哲瀚,绝望地做最后的挣扎。

咬着他柔软的唇瓣,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龚俊只能松开他,闭着眼睛最后吻了吻他的额头。不知道那天夜里张哲瀚是不是也是这样吻着额头让自己放松的。

龚俊放开手。张哲瀚抹了抹自己的泪水和嘴唇,收敛了所有的情绪,捡起篮球离开了。

龚俊徒劳地在空气中抓了抓,什么也没有抓住。

张哲瀚从来不介意自己付出了多少,他只想要一点点能够让他坚定的勇气。可是自己明白得太晚了。

张哲瀚改签了自己的车票,当天夜里就和小雨一起回家了。

龚俊的微信没有从黑名单里被放出来。

小雨也不肯再给龚俊透露关于张哲瀚的消息,只说他过得挺好。

龚俊盯着地图上的距离,不知道该怎么办。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