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我赖你【五】

我赖你【五】

 

/ 俊哲弯恋直HE / 努力更新中

 

三十分钟后,两个人坐在一个咕嘟咕嘟滚开的鸳鸯火锅桌两边。

龚俊面前是养生清汤,张哲瀚面前是红油辣汤。

“羊肉不涮辣汤怎么会好吃?小酥肉也不让我点,我感冒已经好了都。你又不是我老婆还管我这么多。要不你就做我老婆吧……”

张哲瀚白了他一眼,从包里摸出感冒冲剂隔着桌子砸在龚俊胸口:“随便你。”

“随便你做我老婆吗?”龚俊咬着清汤煮出来的素菜,沾着单寡的纯芝麻酱,肆无忌惮地占口头便宜。他一点儿也不担心,张哲瀚要是会因为这个离开,就不会管着他一点儿油辣不让沾。

张哲瀚也饿极,大口大口地吃着,看起来就让人食指大动。不止食物,张哲瀚鼓鼓囊囊仓鼠一样的脸颊更想让人亲一口。除了停下来逼着龚俊喝了一杯感冒冲剂,张哲瀚就再没理会过龚俊的诨话。

龚俊买了两杯冰饮,中途去拿了回来,递给张哲瀚一杯,自己自然而然地拿起另一杯扎进吸管吸了一口。

张哲瀚余光瞥见,迅速把一口油麦菜团进嘴巴里,然后从龚俊那边把他的冰饮也抢了过来。

龚俊抬起眉毛质询,张哲瀚就指指他手边刚喝过一杯的感冒冲剂。

龚俊说自己那杯吸管用过了,再喝算间接接吻。张哲瀚就把吸管抽出来揭掉盖子就杯喝。

左右是一句不肯搭理龚俊的胡说八道。

张哲瀚不想跟龚俊绝交,就只能随便龚俊那张嘴。尽管他也不停地用白眼和拳脚身体力行地反抗,奈何龚俊过于“厚脸皮”。

但龚俊的厚脸皮都是因为张哲瀚的态度一点一点惯出来的。比如张哲瀚明明可以有一百种方法拒绝和自己坐在这里吃火锅。

龚俊不知道自己睡着的时候,除去抱了张哲瀚以外,是不是还做别的什么事了。因为在那之前,龚俊要是胆敢在他面前说什么老婆不老婆的话,他一定会气到好多天不见人。

龚俊也明白适可而止的道理,吃完火锅踏上归程就恢复了该有的分寸。

只不过张哲瀚的背包换到了龚俊的肩膀上背着。

 

回到学校之后,两人之间渐渐平衡成了“没头脑”和“不高兴”。

张哲瀚天天一张臭脸给龚俊,龚俊天天乐呵呵地跟着“张学长”上自习准备期末考试。

不知道的以为龚俊好好一个大帅哥脑袋秀逗了非得给人当跟班,知情一点的小雨就跟张哲瀚说:“如果嫌烦就去说清楚。”

张哲瀚沉默了半天回了个:“说不清楚。”

小雨变无语,再没过问过两个人的事儿。

只有龚俊自己知道,张哲瀚对他很好。

自己只要跟“张学长”说题目不会,张哲瀚再怎么翻白眼也会给他讲清楚,且无论难易。龚俊有次故意拿他讲过的题目问,张哲瀚也就是在他背上剐了两巴掌,之后还是细致地重新讲了。

张哲瀚有时候被龚俊逗得狠了就偷偷溜走,但龚俊总能在吃饭的时候在同样的地方坐到张哲瀚身边留的空位。买喝的常常不问龚俊的意见,但总归会多出来跟他口味一样的一杯进龚俊的肚子。张哲瀚书包里的小零食,如果龚俊哪天没摸着吃,第二天就会换一些新口味。

龚俊投出去的石头从来不是无声无息地沉进大海,而是荡起一圈一圈的涟漪,淡然却美妙。

龚俊享受着,又很想再进一步。

龚俊是大一公共课多,考试集中在一起很快结束。张哲瀚的考试零零散散,龚俊结束后第三天他还有一门要考。

但龚俊非要和张哲瀚一起离开上海,即使他们只能同行到火车站而已。

龚俊的堂姐趁他考试完的时间,来上海去迪士尼乐园玩,然后再一起放寒假回家。龚俊自然陪着一起去了。

进到园区里边,堂姐拉着龚俊拍照,龚俊临时起意把和堂姐的合照发了朋友圈。

本就年纪相仿,龚俊故意没放堂姐跟他有五分像的正脸。

龚俊就想让张哲瀚看到,然后来问女孩是谁,那他又可以顺利地跟张哲瀚聊起这些话题,试探张哲瀚的想法。

从西山温泉回来,龚俊一直都没什么机会问,但心里火急火燎地想知道,生怕张哲瀚温水煮青蛙就把他给煮没了。

龚俊明知张哲瀚一大早去考试,却还是一发出去就不停地看朋友圈,怎么也看不到那个想看的猫咪头像,然后空落落地自我安慰:张哲瀚去考试了,还没看到。

直到午饭的时候,龚俊终于看到张哲瀚回复的提示,欣喜地点进去只看到回复已被删除。

等了一整个上午都心不在焉的龚俊,还没来得及高兴又直坠谷底,表情多云转晴又极速转阴,比川剧变脸还快。

关系一向很好的堂姐毫不避忌地伸头看他手机:“你谈恋爱了?”

“没,没有。”龚俊点开置顶的聊天框发消息解释女孩子是堂姐,还带了好几张正脸照片和一大家子的合照。

但是所有的消息前边都立刻出现了一个红色的感叹号——您的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张哲瀚把他拉黑了。

直接打电话过去也是忙音。

堂姐戏谑道:“看来出师不利哦。”

龚俊勉强笑了一下,手里扒拉着小雨的联系方式,嘴硬道:“没事,他生生气再哄哄就好了。”

龚俊其实心慌得要命,他感觉自己握着手机的手都在抖。

“喂,雨哥。哲瀚在你身边吗?”

“不一个考场,考试完就没见到他人,我还想问你呢。”

“我那个,是陪我堂姐来玩,没来得及解释,哲瀚生气了。”

“生气?他会跟你生气?”小雨没好气地鄙夷道。

“这次真的生气了,他把我拉黑了。”

小雨沉默了一会儿说:“我找找看。”

龚俊没有想到只是一张自己脑袋凑近堂姐背影的照片让张哲瀚反应这么大,他等小雨回复就像是等着头顶的铡刀落下,喉咙被一只猛爪攥住,又紧又干几近窒息。

只恨不会幻影移形咒,能立刻闪回张哲瀚身边去。

堂姐戳戳龚俊的额头,龚俊才回过一点神,舔舔干巴的嘴唇说:“没事,晚上回去我找找他。”

“相爱的人不可以这样互相试探的。”堂姐戳着龚俊的额头戳出一个红印子才松开,“先回去吧。”

“没有,还不是。”龚俊盯着桌面上的木头纹路嗫嚅,“他是男孩子。”

龚俊不介意告诉这个从小就亲的堂姐,如果有天有机会把张哲瀚带回家里,他还得指望她帮着说话。

只是现在看来希望太渺茫了。

“哦……那你更不应该啊。人家跟你在一起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碍,可不仅是愿不愿意接受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这么简单。”

龚俊无意识地重复着“风花雪月”几个字。

他后悔了,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做,也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你有多喜欢他?还是你只想随便谈谈?”

“很喜欢,要喜欢一辈子。”

龚俊这次回答得毫不犹豫。

再没有比这更有底气的事情了。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