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慢板【三】

慢板【三】

 

/ 寻晋 / 努力更新中 / 慢性子和慢性子

 

徐晋还在晃神的时候,陆微寻已经捉住他受伤的小臂,轻轻翻开袖子看:“一会儿先换了药吧。”

“多谢陆先生。”

“不用一直谢我,如果不是我打翻了牛奶,你也不会被困在这里。”陆微寻说得真诚其实并不怎么走心,他就是让徐晋待得安心一些。

徐晋微微点头。

“明天带你出去玩,反正一时半会儿你也回不去。”

“玩?”

“你一时也回不去,玩一下有何不可。不用总是戒备着,这里不会有人来行刺你的。”陆微寻总觉得这话听起来像过家家似的,但对徐晋来说确是日常。

两人吃完了饭再次打开电视看剧最新的内容,男主依旧活在人口相传之间,女主一直跟着居心叵测的男二兜兜转转找连影子都没有的男主,弹幕气得一直骂男二是不是带资进组。

“你喜欢她吗?”陆微寻指指电视里正特写的女主。

“我……不知。”

“不知?”

“照你所说,我的人生是被设计好的,那我确实不知自己是否喜欢。”徐晋顿了顿,“在那里的时候,总觉得有一根无形的线牵着我去靠近她,但眼下坐在这里旁观,那根线好像不在了。”

“那你为什么坚定着想回去?”

“我不该回去吗?”

“线断了,你可以选择。”

“大业未成。”徐晋盯着屏幕里他父皇的脸。

陆微寻无言以对,拍拍徐晋的肩头:“睡觉吧。”

 

陆微寻一大早起来收拾行李,徐晋已经坐在客厅端着茶杯了。

“你怎么总是这么早?”

“惭愧,早起练功,习惯难改,是否影响了陆先生?”

“没有,那你练功了?”

“不曾。”

“学用电器倒挺快。”

“电器?陆先生教得好。”徐晋迟疑了一瞬间便明白陆微寻所说的是他煮了茶这件事,前一天晚上陆微寻做饭的时候有简单地和他讲过用法,他试了一下不算很难。

陆微寻另拿了一个杯子倒了茶喝来醒神:“我先收拾行李。喝牛奶吗?”

“谢......想喝。”徐晋本想道谢婉转接受,看到陆微寻挑眉又憋了回去,直说想喝。

陆微寻笑开,伸手捏了捏徐晋的脸颊,徐晋被捏得愣在那里,陆微寻飘然进了厨房去热牛奶,心情大好地想起给徐晋那杯加了一勺蜂蜜。

“要去往何处?”徐晋端着牛奶看陆微寻往行李箱里装东西。

“青岛,在你们那里可能还是个不知名的地方。”

“要去几日?”

“三天,平板电脑至少还要七天才能修好,不用担心。”

“也好。”徐晋一向不是只坐着等待的人,“可是话本都有终回,你们这个电视剧可有终局?”

“有,但是这个电视剧七天才播六集,现在十二集了,距离结局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你放心。”

徐晋点点头,把两个人的牛奶杯茶杯都拿去厨房洗了摆好。

要说两人平时都不是自己动手做家务的人,但眼下徐晋委身屋檐下总要回报点什么才心安,陆微寻纯粹是不想被发现他藏着个穿越的妙人。

而且陆微寻办了一件蠢事,他是把平板送修的时候临时起意想多留徐晋几天,可是昨晚打开手机要买票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徐晋是没有身份信息的,然后他定了包机飞青岛。

陆微寻把目的地定在青岛,也就是强行安排自己去看一看那个运营良好并不需要去看的葡萄酒庄园,借以工作之名能够把他心底愚蠢的冲动合理化。

 

飞机滑出跑道渐渐升离地面的时候,徐晋盯着窗外有些紧张:“这个机关鸟为何可以飞得如此之高?”

陆微寻把自己的手臂伸到徐晋手底下,徐晋看了看没有抓,只是抓住了陆微寻的毛衣袖子。

“陆先生,我们真的飞在云层之上,本王曾登顶华山也不过与云齐,如今云在脚下。这机关鸟很是厉害。”

徐晋眼神钉在窗外直勾勾看了一路,时不时轻声赞叹,快要到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看到海了。

“陆先生,是海!我曾在书上看过,湖有限海无边,这就是海。我曾想去看,但父王说沿海之地蛮荒难驯,过于危险。”

徐晋兴奋地抓住陆微寻的手摇了摇,激动的模样落在陆微寻的眼底,陆微寻满意地觉得自己犯的蠢划算了。

两人一落地,已经有酒庄的人开了车来等着,他们象征性地去酒庄参观了一圈,陆微寻选了几瓶品质相对上乘的酒带着,开走了酒庄的车去预定的海边酒店。

车上只剩下两人的时候,瞪着圆眼睛参观了一圈的徐晋才絮絮开口:“原来葡萄酿酒是要用木桶的,本王曾尝过这种酒,还是异域上供来的,没想到陆先生竟有一座葡萄酒庄。”

实际上受葡萄品质所限,这里生产的葡萄酒品质也有限,但被徐晋这么一夸,品酒无数的陆微寻此刻就想打开刚拿的酒炫耀一番:“一会儿到了,打开给你尝尝。”

 

陆微寻开了酒醒着,在落地窗前摆好了小桌和椅子。他依旧定了一些徐晋肯定不曾吃过的食物,披萨意面巧克力蛋糕。

屋里只留了一盏小灯,两人换了舒适的衣服,拥着薄毯坐在打开的窗前,初冬海风微凉扑面,傍晚朦胧的光晕牵着海浪声一起撞进两个人的怀里。清脆玎珰的玻璃杯子碰在一起,红酒欢快地荡起几圈波纹,然后妖娆地侵入他们的唇间。

“这酒比我喝过的要可口得多。”徐晋言罢又喝了一口。

“过誉了。”陆微寻自然知道是千百年的工艺精进。

不一会儿徐晋的脸颊耳鬓都变得红润起来,也不知是红酒浸润的,还是晚霞抚摸的。

陆微寻倒是真的很想摸一摸,然后他就那么做了。

“陆先生……”徐晋刚咬下的一口披萨都鼓在了脸颊里。

“你知道吗,你被你的观众叫做妞妞。”

“妞妞?为何?”

“大约是觉得你可爱。”

“叫得如三岁小女儿一般。”

“娇憨可爱如三岁小女儿一般。”

徐晋皱了皱眉头:“娇憨?本王看起来是这样的吗?”

“知道你功夫和谋算都很厉害,但也不妨碍觉得你可爱。”

徐晋默默接着咬披萨,夸自己的话也听不出滋味,他有些郁闷自己为何是三岁小姑娘的形象。这副模样落在陆微寻心头上,又暗地叫了好几声徐妞妞。

陆微寻简单吃了两口意面,就一杯接一杯地喝酒,直到天光完全暗下来,窗外只看得见零星几点灯光了,他站起来把窗户关上,徐晋已经包严了毯子直犯困。

陆微寻本打算连人带毯一起抱进屋里去,没想到手触碰到徐晋膝弯的一瞬间,人就亮起眼睛一掌拍在陆微寻的肩头,这次徐晋完全是下意识反应,没有控制住力气,陆微寻吃痛松了手。

难怪徐晋吃饱了就放心大胆地犯困,合着是压根不怕被人偷袭。

平日端正的陆微寻,借了五分醉意便撒起诨来:“徐妞妞,你打我!”

“抱歉!”徐晋慌张地俯身来看半跪在地上的陆微寻捂住的肩膀,毛衣领子拉开,红彤彤的掌印刺眼得很,“痛不痛。”

“痛!”

“那可如何是好,陆先生这里有药吗,唤大夫来吧?”徐晋有些慌张,并了两指轻轻检查他的骨头有没有事。

“你把耳朵伸过来。”

徐晋心有歉疚,乖乖把耳朵伸到陆微寻嘴边,等着他吩咐。

陆微寻凑上去在徐晋红扑扑的脸颊上亲了一口,一点声音在安静的屋子里格外清晰。

“陆先生!”

“不疼了。”陆微寻故意提高声音盖住了徐晋的惊呼。

徐晋怎么也没想到,不下毒也不刺杀更不劫财的得体公子贪色。

陆微寻暗暗打定主意等明天就装酒醉记不得了,要是被别人知道,自己的英明形象就都没了。

 

陆微寻很俗气地要带徐晋去看日出,被闹钟叫醒打乱生物钟的感觉难受得很,他揉着脖颈走出房门,正好迎上徐晋也从屋里出来。

“早,徐妞妞。”

“陆先生,不要叫我……那个妞妞。”

“好的,徐妞妞。”

“陆微寻!”

“好了,准备出发。”

“要去哪里?”

“海边。”

陆微寻逗过徐晋,烦闷的起床气消散了一大半,捡了件羽绒服裹在徐晋的毛衣外边。出了酒店沿着弯弯曲曲的园艺小路步行十来分钟就到海边了。

但原本陆微寻想象的两个人并肩坐着等日出,然后让这个傻妞妞在沙滩上撒欢的画面没有发生。

“陆先生,我可否在这里练功?”

“啊?”

“已经荒废几日了。”

“可以。”

初冬太阳升起前黯淡无光,冷飕飕的沙滩上也没几个人,海面也显得格外幽深没什么吸引力。

徐晋真就一拳一脚地在沙滩上操练起来,陆微寻抱着他给徐晋穿的羽绒服撑着下巴看。

太阳从海平线的远端一点一点冒出头来,带着金洒洒的光,裹在徐晋舒展的周身,陆微寻摸出手机录下逆光里的人。

“陆先生,波澜壮阔当如此!”徐晋感受到光线停下了动作,不由自主地靠近海水。

徐晋映着波光粼粼的海面回头冲他笑的时候,陆微寻惊觉自己陷得有点深了。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