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停靠。【完】

停靠。【七】

 

/ 小厨师x小网红 / 终章

 

半个月后,龚俊俊准时坐上了奔向张小哲的火车。

张小哲租好了一间面积不大但阳光充足干净整洁的房子,等着龚俊俊回来才一起搬家。

张小哲时不时举起手机录一段搬东西的龚俊俊,喊他来笑一个,然后再换给龚俊俊录自己。录搬家途中的风景,录空荡荡的新家被一点点地填满。

张小哲从龚俊俊家回来就计划好了,他打算做系列vlog,就叫“俊哲的小日子”。

搬家就当做第一期。

 

张小哲总是直播到半夜,白天还要摸索着学剪视频,龚俊俊看着他疲惫的样子觉得心疼,自己在火锅店三班倒的工作犹嫌不够,便又在闲余的时候做代驾。

明明在同一屋檐下的两个人常常你睡着了我起,我回来了你又睡着了,话也说不上几句,饭也很少有时间做给张小哲吃。

“俊俊……”张小哲再一次被回来晚的龚俊俊惊醒,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又闭上,伸开胳膊去够住龚俊俊,睡意蒙蒙地撒娇,“咱们商量每周一天同时休息好不好?我好想你。”

可没等龚俊俊回答,张小哲已经又睡着了,龚俊俊还是贴着张小哲的额头答应了他。

龚俊俊趁休息买很多菜做好吃的给张小哲,张小哲随手拍一小段龚俊俊系着围裙利落切菜的样子发出去,没想到还有蛮多人评论点赞的。

问是不是之前声音好听的双排队友的,也有夸好男人的,也有不少慧眼识珠夸他帅的。

这更坚定了张小哲要把生活vlog做下去的打算,尽管学着剪视频学得磕磕巴巴的。一帧一帧剪视频和随手拍一小段加个滤镜就发出去完全不是一回事。

张小哲边学边剪弄了得有两周才觉得有点满意了,龚俊俊自然是视频的第一个观众。

镜头没有多少技巧,但很温馨。色调清新温暖,很容易让人有喝了一口橘子气泡水的感觉。

画面里龚俊俊或是张小哲看向镜头时闪着光的眼神,让人觉得充满了对生活的期待,因为他们看向的是镜头后边的人。所有的事两个人亲力亲为乐在其中。

龚俊俊看完坐在那里回味了半天,原来这样温暖又闪着光的生活就是张小哲眼中的样子。

龚俊俊打心底觉得张小哲做得不错,但也并没有异想这样就会让他们一夜之间天翻地覆。

龚俊俊打着两份工,本来就没有想要张小哲再在日常开销上操心,他只想着哪怕做为他们生活的记录也是很好的,他尽力做就好了。

 

张小哲把视频发出去,播放量也确实还好。本来也没有指望一期发出去就开启金手指,有一些评论说期待更多的就已经足够让张小哲开心。

张小哲渐渐缩短直播时间,主要做视频。

什么男友厨艺大赏、改造男友计划、和男友一起看比赛,后来有一些余钱的时候,就开始做户外的,游乐园、鬼屋、密室逃脱什么都有。

这些主题其实也太多人做了,都很常规。但龚俊俊被张小哲打扮了之后确实亮眼得紧,两个人一起去游乐园都引得人频频回头,猜测是不是遇到什么明星了。

再加上龚俊俊做饭的时候,利索的操作一看就不是作秀,菜的卖相也相当漂亮。长得帅会做菜又专情的好男人谁不喜欢呢。

有期两个人一起去健身房的视频,两人站在镜子前撩起衣服比腹肌的一幕让弹幕爆炸。上一秒是荷尔蒙的充斥,下一秒又互相戳对方腰窝里的痒肉双双破功。

去鬼屋的时候,张小哲喊着我不怕我保护你,然后被吓得眼角挂着泪花往龚俊俊怀里跳。龚俊俊装着怕得要命,要抓紧了张小哲手才肯进,在张小哲跳起来的时候总能无比自然地把人圈在怀里轻轻拍。

两个人相处的方式几乎是让所有人艳羡的完美情侣模板,甚至有人质疑他们是不是演出来的。张小哲想了想,时不时发一些其他的生活碎片。

龚俊俊洗澡时候独特的歌声。

张小哲吐槽龚俊俊沉迷看比赛不搭理他。

控诉龚俊俊拦着他不让往地面喷泉中间冲。

还有休息在家懒得刮胡子的龚俊俊。

如此种种,鲜活饱满的普通生活就足够迷人了。

 

日积月累的,快一年下来张小哲多少能靠这个吃饭了。

“我能包养你了,龚俊俊!”张小哲收到一笔广告钱之后,神气地举着手机给龚俊俊看存款余额,超过五万了。

“行!我明天就去辞职。”实际上仅仅只是能把钱存下来的程度,远不可以躺平,但龚俊俊总是很愿意配合张小哲的小乐趣。

“就先把代驾停了吧。”

张小哲早就想让他停,但龚俊俊总说,随便接两单咱俩今天吃饭的钱就够了。

张小哲其实也无数次地怀疑自己非要做这些有什么用,不如老老实实打个工,至少有固定收入。

龚俊俊发现他低落情绪的时候,就总去买块巧克力回来,塞进他嘴里然后慢慢地哄。问清楚张小哲是在焦虑自己赚不到钱之后,三两句就能把人安慰好了。

后来张小哲问他为什么总是巧克力啊,龚俊俊说因为他在网上看的说巧克力能让人情绪愉悦。

张小哲满口含化了的巧克力浆凑过去亲在龚俊俊的唇上:“笨,能让我高兴的是你,才不是巧克力。”

说是这么说,他们资金宽裕了之后,还是在冰箱里存了各式各样的巧克力。

 

他们在存下一些钱之后,开了一个串串店。

龚俊俊以前就总是念叨以后有钱了能开个串串店就好,他的手艺也确实撑得起。

他以前觉得只能是个仰望的目标,但没有想到他们两个真的做到了。

刚开始龚俊俊在后厨,张小哲在收银,请了两三个伙计。店铺不大,风格却很年轻化很有特点。

张小哲利用自己的视频账号宣传,做了一期专门记录了店铺从无到有的全过程。吸引到了一些顾客来看,龚俊俊的手艺足够让一部分人成为回头客。所以很快扩大了一些规模,不用总是自己守着店。

他们的收入也足以满足他们对生活高一点的要求了。

情人节纪念日的时候,龚俊俊不仅能买一大捧花给张小哲毫不心疼,还买得起贵重一些的礼物。

龚俊俊觉得生活的小船好像摇摇晃晃地总算驶向了正轨。但回到家和张小哲一起挤在沙发上打打游戏看看电影享受惬意的时候,又觉得是找到了宁静避风的港湾。

 

龚俊俊偶尔会想如果自己那次不告而别之后就和张小哲分开会怎样,或许就寂寂廖廖地打工相亲,然后发现无人像他。自己也会像蒲公英飘散在风里,随便飘到哪就是哪了。

每当这个时候,龚俊俊就会暗暗想,他爱张小哲这件事,永远不会被生活消磨。

因为停靠在张小哲身边的时候,才有生活。

 

【全文1.6W+完结,感谢看完的每一位。】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