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停靠。【六】

停靠。【六】

 

/ 小厨师x小网红 / 努力更新中

 

龚俊俊中午在厨房忙忙碌碌做大餐,张小哲很“懂事”地进去帮忙。

但在龚俊俊第三次抓住张小哲想要往锅里加辣椒的手之后,洗了一碗小番茄给张小哲抱着靠在角落里吃。

“你跟不跟我回去啊?龚俊俊。”张小哲吸溜着小番茄的汁液含混地问。

“回。”龚俊俊关小了火炖肉,转身去水池里捞洗好的菜,“但是再等两周。”

“为啥呀?”张小哲瞪圆了眼睛,抬脚就去踢他屁股。

“工资呀,这个月工资。”龚俊俊也不躲,任由他脚尖在在自己后腰窝上点来点去。

“财迷。”

“那可不,要不怎么凑够分手费呢?”

“那你这辈子都凑不够,涨利息。”

“行———我赚的钱都给你。”

“龚俊俊你这是不是就叫耙耳朵?”

“耙耳朵还不是因为爱老婆?”

“你爱我还逃跑了?骗子。”

龚俊俊被戳痛脚收了声,把锅里的菜盛出来,趁张小哲不防把人抵在角落里,咬走了他唇间的半颗小番茄,顺便掠夺了一口酸甜的味道。

“吃饭!”张小哲红着脸把吃空了的小碗放在台子上,端了菜挤出厨房。

 

龚俊俊下午带着张小哲去爬附近的一个小山堆,他最喜欢在那儿看日落,所以他想和张小哲一起看一次。

想要捧给张小哲的美好,就先从这里开始吧。

“张小哲,你怎么会喜欢我的呀?”龚俊俊叉开两条大长腿从背后把人圈住,等着天暗下来。

“我要是说了你会得意的。”张小哲舒舒服服在他怀里找了合适的姿势靠着。

秋风轻轻拂过,枯树叶的木质味混着张小哲身上清爽的香味,龚俊俊贪恋地多嗅了两下,轻轻咬在张小哲的耳朵尖上。

“你属狗的啊!看你长得帅行了吧。”

龚俊俊低低地嗯了一声,凑上去亲张小哲为了回头瞪他而近在咫尺的唇。

“龚俊俊,如果你再消失了怎么办?”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你都认婆婆了……啊!”

张小哲羞恼地掐在他的大腿上,痛得他直呲牙。

“龚俊俊,你要是半个月之后没回来,我就直播追人,绝对爆火。”张小哲咬牙切齿装得像真的一样。

龚俊俊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轻声笑着不说话了。

折射着光线的云层里好似卷着梦幻迷人的世界,深浅浓淡的晚霞总让人有片刻永恒的错觉,以为它是固定在天空里的油画,又在人不注意的瞬间就全部暗淡了。

拥抱光线的时候是满足的,太阳彻底落下地平线的刹那是失重般地空。

龚俊俊喜欢这种感觉落差,就好像触摸到了世界的形状。

但这次,世界就在怀抱之中。

 

“小哲,我背你回去吧。”

“为什么,我又不是不能走。”

“我想嘛。”龚俊俊说着就已经曲腿弯背等着了。

张小哲好歹也是一米八出头的大个子,不敢莽劲儿跳上去,轻手轻脚地试探着爬到他背上。

龚俊俊托着他的大腿,背得很稳,甚至还有闲心指星星给张小哲看。

“小哲,我很笨,什么也不会,赚钱不会,哄你也不会。跟我在一起可能会很辛苦,但是我已经明白了,不辞而别是很幼稚,甚至也狭隘地否定了你。所以你不要担心会有第二次,我会努力学会怎么去爱你的。”龚俊俊背对着张小哲的时候才好意思说得这样直白。

张小哲半晌没有声音,龚俊俊觉得他可能睡着了,轻轻地把他往上托得稳一些。

“笨小狗,你做饭很好吃而且乐意做我喜欢吃的,你总念叨赚钱给我花是因为你觉得这是表达爱的方式,你偷偷跑掉只是害怕以后会买不起玫瑰送我。没关系,你可以买种子,我跟你一起种出花来。”

张小哲突然开口,但龚俊俊知道他说的不只是玫瑰,是以后所有可能寄托浪漫,之于他们却可能是浪费的一切东西。

张小哲说,我不要玫瑰,我只要你。

沙甜的声音都落进龚俊俊的心底,一点一点铺垫成他跟怪兽勇敢搏斗的底气。

秋凉里安静的夜晚闪烁的星星都是他们的。

他们是彼此的。

 

龚俊俊第二天下午把张小哲送上了回去的火车。

离开之前,张小哲从兜里掏出卷得整整齐齐的钱来给他看,连保鲜膜都没拆。

“我本来打算,你要是不愿意跟我回去,我把钱还给你就走。”

龚俊俊把钱卷拿过来三下五除二拆开,拉着他就近找了个ATM,把钱都存进卡里,然后连在家打工一个月的工资全部都转给了张小哲。

“你回去了用这钱租个好点儿的房子,等我回去跟你一起住。”

张小哲抿紧嘴唇点点头,他租住在那破旧的小区最大的优点就是押金很少,租金一月一给。稍微好点的房子都要求押一付三,他给不出。

龚俊俊攒了这么久的钱,可能只租房子就要全部花光了,但总算能给得出了。

他突然理解了龚俊俊想逃的理由。

不是有情就真的能饮水饱的。

但小狗已经在努力勇敢,他就更不怕。

“每天一个电话,微信不能不回。半个月后我去火车站接你,接不到我就来这儿接。”

“好,放心。”

“还有别再刷礼物了,钱都给平台抽走了,以后要付好多房租呢,笨狗。”

“好,你都说三遍了。”

“嫌我烦还来得及反悔。”

“我不。”

龚俊俊在他佯装赌气撅起的嘴唇上贴贴,把人送进了站。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