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停靠。【三】

停靠。【三】

 

/ 小厨师x小网红 / 努力更新中

 

龚俊俊端着两碗肥肠粉再次和张小哲面对面坐下吃宵夜。

张小哲尝了一口问:“怎么不辣呀?”

“嗯……你唱歌这么好听,得保护好嗓子。”龚俊俊支支吾吾,自知管得有些多。

“我就是个没人看的小主播,为了这个失去了美食的快乐,岂不是很亏。”张小哲说是这么说,却收回了去够辣椒的手。

“你会红的!”

龚俊俊脸倒是激动得挺红的,张小哲忍不住对着碗吃吃地笑。

“你怎么比我还在意。”

“因为,因为你就是很好。”

“你当哄我呐,我都知道自己直播内容有多无聊。”张小哲戳着碗底,笑容渐渐收敛,“但是有些底线不能去碰。”

龚俊俊明白张小哲的意思,有太多的人为了博眼球毫无底线,但他做不到。

“要不试试打游戏呢?”

“可我不会。”

“我教你呀,我跟你双排。”

张小哲犹豫了一会儿,同意试试,但也要等到明天了。

 

两个人东拉西扯地聊着吃完,外边的雨还是没停。

龚俊俊在借伞给张小哲还是留他多待一会儿之间犹豫不决。

“你什么时候关门?”

龚俊俊抬眼看了看外边的雨,心知这么大的雨也不会有人来了,说:“随时都行。”

“那要不我们一起走?”

“行!”突如其来的邀约让龚俊俊有些意外,但嘴巴比脑子快地就答应了,偷偷勾着嘴角飞速收拾桌椅关掉水电。

一阵收拾停当,两个人从店里出来,没想到外边的雨已经停了。

两个人面面相觑,龚俊俊手里捏着锁竟一时不知是否要上。

夜已深,着实没必要再铺开摊子来,龚俊俊还是锁上了门,就是不知道张小哲还愿不愿意一起走。

“走吧。”张小哲轻轻推了推龚俊俊的胳膊肘,这还是要一起走的意思。

龚俊俊高兴起来,落后半步跟着张小哲:“你住哪里啊?”

“前边右拐,那个很老的小区里。你呢?”

“啊,比你那个还要再往前一点。正好顺路。”龚俊俊撒了谎,他就住在店铺附近,舅舅租了一个单间,半是仓库半是给他住,中间用隔档隔开。

他羞于告诉张小哲这些,他第一次有了把钱好好存着去租个房子住的想法,买,绝对是他不敢妄想的。

龚俊俊在张小哲身后胡思乱想着踢水花,张小哲看他跑神,趁他不防用力踩进一个大水坑里,溅了龚俊俊一身的水,嘿嘿笑着跑开。

龚俊俊就傻乐着迈着大长腿去追上他,踩进水坑里“报复”回来,腿抬得高高的,落下去轻轻的,除了自己的鞋,什么也没沾湿。

打打闹闹路程变得格外短,龚俊俊陪着张小哲在老旧的小区里七拐八拐,在其中一栋楼门口停下来,连楼门口的昏黄的灯光都因为潮湿的空气变得闪烁不定。

龚俊俊站在台阶下没有再往前,张小哲上了一个台阶又转过来,飞速地抱了龚俊俊一下:“谢谢你啊。”然后没等回答,转身进了楼里。

龚俊俊愣在原地,也不知道他谢谢的是什么,被他触碰到的地方变得灼热起来。

 

龚俊俊回去的路上,反复回想着只有一秒钟的拥抱,又不停地嗅自己身上的油烟和汗味,想着是不是都被张小哲闻到了。

但张小哲身上香香的。

龚俊俊一回到住的地方,就立刻去洗了澡。躺回床上又打开了购物软件,还是要买一个沐浴露才好,不能总是只用舒肤佳。

龚俊俊眼花缭乱地挑完沐浴露,对着张小哲的对话框犹犹豫豫不知怎么开启一个话题,又或者张小哲已经睡了。

“晚安。”两个字突然地蹦出来映进龚俊俊的眼睛里,然后怦怦跳的心就真的可以安下来,闭上眼睛做一个好梦。

“晚安。”晚安,张小哲。

 

龚俊俊跟张小哲约好了晚上十二点半开始连麦打游戏,从新手就开始播,说不准有人爱看翻车呢。

张小哲是真的完完全全不懂。

“我找不到方向了,画面一直朝地!怎么办啊,俊俊。”

“这个,我捡到枪了,也有好多子弹,为什么还是不能开枪啊。”

“哪个枪最厉害啊?”

……

龚俊俊刚开始带他跳了很偏僻的地方,没有什么人,搜完物资就找车转移。

张小哲好奇地要开跑车,然后从山坡上翻了下去,一车两命。

龚俊俊一直很耐心地跟他讲,但隔着网线总归不太好指点。

龚俊俊暗暗决定等会儿张小哲来吃饭的时候,就再带他打一把,至少把基本设定讲清楚。

张小哲进来的时候满脸喜色:“今天热度真的有比之前高一点点诶。”

龚俊俊看着张小哲高兴就跟着开心,自己终于有一件什么事情是能帮得到他的。

张小哲已经不再靠墙根坐,而是坐在离厨房最近的位置。

看什么人为自己忙忙碌碌的背影,会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

尤其龚俊俊扎上围裙的时候,身形修长肩宽腰细,也很赏心悦目。

尽管常常熬到后半夜,龚俊俊都已经冒出青色的胡渣,但低头做饭的时候,侧脸的轮廓格外让人移不开眼睛。

龚俊俊不知道张小哲托着腮帮子发呆的时候想的是什么,也觉得自己没有立场去问,只能做好手里的汤粉,让张小哲吃得开心就好。

“今天这是什么?”

“嗯……也没什么,我自己调的味道,你尝尝。”

张小哲嘟着嘴巴轻轻吹了两下,嗦进一大口,竖起大拇指夸:“好吃!”

“喜欢就好。”龚俊俊心底打翻了蜜罐,脸上又不好意思。

龚俊俊反悔了要教张小哲打游戏的计划,良辰佳人,打游戏也太浪费了。

在张小哲吃完之后,龚俊俊再一次收拾了饭馆,关门陪他回家。

这次月光朗朗的,是不是可以走慢一点,不用担心雨落下来。是不是可以在破旧的小区里转几个圈,就当消食。

龚俊俊默默地盘算着,还是落后张小哲半步。他害怕被张小哲看到了表情,就看破了心思。

龚俊俊完全不敢同张小哲多说些什么,总害怕暴露自己的无知和肖想。但也不用多说什么,只要安安静静看着他,好像就真的跟这个城市有了说不清的牵扯。

 

走到路灯暗淡的阴影里,张小哲突然停住了。

龚俊俊也就落后他半步停住,一句怎么了还没问出口,就听到张小哲背对着他问:“你真的不是想要追我吗?”

龚俊俊被问住了,心跳都错乱了频率。

“不是,是。”连回答也语无伦次,又急急地找补,“我是喜欢你,但是你不要误会,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那你是真的不行。”

张小哲依旧背对着他,但话音里带了明显的笑意。龚俊俊不敢多想他的意思,抿着嘴巴盯着他小巧的耳朵尖,等着他给自己下判决。

张小哲转过身来,笑眼弯弯的,他知道了,但是他没有不高兴。

龚俊俊不紧没有松口气,心反而狂跳起来。

那他可以吗?

“那我可以吗?”龚俊俊不由自主地把心底的话说了出来。

“可以什么?”张小哲歪着头去找他躲闪的眼神。

“追你。”

“那你成功啦。”张小哲凑到龚俊俊快要低到胸口的脑袋前,在他唇上啄了一口。

龚俊俊呆了一下,想从张小哲的脸上确认他是认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可是光太暗,他什么也看不清。

只好轻轻拽住张小哲的手腕,笨拙地凑上去亲他,像小狗咬人一样。

张小哲不躲的话,就一定是真的。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