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停靠。【二】

停靠。【二】

 

/ 小厨师x小网红 / 努力更新中

 

张小哲如约发来了自己的直播地址,龚俊俊点了进去,他并没有在播,粉丝也只有千把个。

刚点完关注,张小哲又发消息来跟他说自己直播的时间是晚上十点半到一点半。

“为什么不早点?这个时间开始,人不都要睡觉了。”龚俊俊正翻着他的短视频,大多是唱歌的视频,唱得很好听,至少在龚俊俊听来,和那些大明星唱得一样好听。

“人多,直播的人也多啊,还是看不到我,最近才往后挪了两个小时的。”

“是他们没眼光,你唱得多好听啊,长得也好看。”

“直播的哪个不好看啊,小傻瓜。”

“什么呀,你没看过那些去滤镜的?他们好看都是滤镜,你不是。”

“你真可爱。”

龚俊俊冷不丁被夸得大脑一空,盯着手机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回,张小哲又发了新的消息过来。

“睡觉了,晚安。”

“晚安。”

龚俊俊依样应了,闭上眼睛却毫无睡意,想象着如果是张小哲的声音亲口说的晚安,会有多么好听。

翻来覆去,龚俊俊又打开了手机开始看张小哲的短视频,每一个都仔细地听完点了赞。以至于第二天起床晚了,被老板舅舅骂了一顿。

 

但这依旧不影响龚俊俊一整天兴奋地盼着半夜客人都走光的时候,十二点多他打开张小哲的直播间,果然看到妆发精致的他正在笑着讲一个鲨鱼和大嘴鱼的冷笑话。

好好笑,龚俊俊忍不住拍起大腿来,笑完把自己所有的免费礼物都刷给了他。

弹幕都只有偶尔一条,更不要说礼物,这一轮免费礼物在列表里格外显眼,龚俊俊后悔自己没有先改个昵称,挂着个“高冷男神”的名字,格外羞耻。

然后龚俊俊从手机里听到了张小哲的声音念:“谢谢高冷男神。”

龚俊俊更加无地自容了,如果他送的是什么贵重礼物也行,都是免费的礼物,哪里值得他念出来。

只希望张小哲不要知道这是他。

张小哲又唱了会儿歌就下了播,龚俊俊此地无银三百两一般立刻打开了游戏,在张小哲二十分钟后走进来的时候,装作自己一直在打游戏的样子。

可没想到张小哲一进来就拆穿了他:“高冷男神?”卸过妆素净的脸上满是戏谑。

“哎呀……”龚俊俊捂住了脸,不好意思看他。

“没事儿,我直播间也没什么人。”

龚俊俊照旧煮面给他,这次直接做了两碗,还煎了荷包蛋。

“你唱歌很好听。”龚俊俊装作低头吸溜面条,不经意的样子。

“是吗?”

“嗯!”龚俊俊怕他不信,又直视着重重地点了头。

张小哲被他认真的样子可爱到,咬着面一下没忍住笑,呛住了连声咳嗽。

“我认真的!”龚俊俊赶紧给他拿水顺气,又生怕他不信自己说的话。

张小哲好容易缓过来,呛得满脸通红冲他点头:“我相信,相信。”

 

这次龚俊俊记得没有让张小哲付钱。

张小哲要扫码的时候,龚俊俊特别豪气地把二维码捂住:“这顿我请。”

张小哲没有推诿,只笑着点头说好,然后迈出一步又转过身来,亮晶晶的眼睛望向龚俊俊:“你是不是想追我呀?”

“啊?”

“你,是不是想追我。”

“没,没有。”龚俊俊觉得自己对张小哲的肖想是不对的,是不应该的,更不想被他厌弃。

张小哲哦了一声,看不出情绪的好坏,就离开了。

 

关了门,龚俊俊怎么也不敢给张小哲发消息,尽管他打心底里想和张小哲做朋友。但他不想被张小哲觉得自己有其他的想法。

龚俊俊捏着手机等到睡着,也没有收到张小哲的消息。

第二天醒来的第一反应就是,张小哲一定看穿了我丑陋的心思,再也不愿意理我了。

龚俊俊认真地思考起自己为什么会在知道张小哲是男生之后还是会想要接近他。

是因为想要做朋友吗?

可是只想做朋友不会连聊天都感到紧张,也不会时刻担心自己会在他面前形象不好。

龚俊俊很确定自己喜欢上了张小哲,想要亲亲他嘴唇的那种喜欢。

可是即使他已经知道了大城市里有很多不被性别束缚的爱情,自己也不过是个帮厨的毛头小子,永远不会站在张小哲那样的人身边吧。

 

龚俊俊干活的时候跑神好几回,打碎了碗又上错了饭,把舅舅气得直骂他不想干就回老家去。

龚俊俊更觉得,所谓“在大城市落脚”都不过是自以为是罢了,他随时都会被这个城市排除在外,也没有什么资格去说爱情。

但等到夜深人静闲下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点进了张小哲的直播间,他记得改掉了自己的昵称,换成了“junjun”。因为他觉得张小哲那天这样重复自己的名字很好听,带着一些鼻音,带着一些流连。

他只安静地看,没有再送礼物。

张小哲还是老时间下播,龚俊俊想他可能会去别的地方吃宵夜了吧。

打开游戏却玩得索然无味,趴在收银台下边一层反复刷着张小哲的视频。

直到有人敲敲柜台,才惊坐起来。

是张小哲,妆都没卸。

 

“你怎么来了!”

“嗯~我不是天天来吗?”

“不是,我…”龚俊俊顿住了,不知道该怎么说,说自己不堪地对他有非分之想,又不堪地以小人之心猜度了他?

“今天不吃面了,你会做别的什么吗?”张小哲一如往常,好像昨天问的那个问题不过是如同眼下问还能吃点什么一样平常。

也是,张小哲一定会被很多人喜欢,早就习以为常,自己不过是众多之中最不起眼的一个而已。

“抄手吧。”龚俊俊默默给自己下了定位,能给张小哲做宵夜的小饭馆伙计。

“行!”张小哲答应得好像真的充满了期待。

 

龚俊俊只做了一碗,含混地说自己吃过了,然后又回到电扇边上打游戏,张小哲好似了然,没有多问什么,默默吃完了抄手,扫码付钱离开。

一切回到了原点。

小饭馆伙计就应该这样,干活打游戏睡觉,碰到赏心悦目的人偷看一眼就好,绝对不应该痴心妄想。

 

只是龚俊俊还是会忍不住想要看张小哲的直播,尽管他还是讲讲冷笑话,唱唱情歌。这样的直播内容换别的什么人,龚俊俊一定会吐槽了无聊然后划过去。但张小哲笑起来的样子就足够让他一直停驻。

龚俊俊把张小哲前一天付的抄手钱换了礼物,都还给了张小哲。

至少请自己喜欢的人吃碗饭的钱,还付得出。

“谢谢俊俊。”张小哲黏黏的声音从耳机直达心底。

这样张小哲今天还会来吃饭的吧,龚俊俊看着他下播,又不由自主地注意起仪容来。

等着等着,外边竟然噼里啪啦下起雨来,又大又急。

张小哲两只手搭在头顶冲了进来,湿漉漉的头发贴在白皙的脸上,格外地惹人怜。

龚俊俊按捺住想要去拢一拢他发丝的冲动,从柜子里找出一条干净毛巾来给他擦雨水。

“你不想收我的饭钱怎么不直说,干嘛又要让你老板赚了钱,再让平台抽了我分成呢?”张小哲抱着胳膊站在厨房门口看龚俊俊给他做肥肠粉。

龚俊俊被问得哑口无言,总不好说是擅自暗恋了他,又擅自给自己下了判决书,最后又反悔了。

明明张小哲什么都不知道,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

“逗你呢,下次不要送花钱的礼物。”张小哲看着他红起的耳根,不忍再逗他。

只是龚俊俊如果此刻有勇气回头看看,就会看到张小哲眼睛里的温柔了。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