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越过夏天。【八】

越过夏天。【八】

 

/ 凌越  / 努力更新中

/ 平乏生活里的热情夏天是他也是他

 

这女人仿佛是专门来叫醒做梦的王越的。

这个梦完完全全都是凌睿搭建的,自己甚至无力把它维持住。

他搂着巧克力,坐在路边胡思乱想。

这女人一定会像无底洞,非把他榨干不可。

他甚至想象得到,假如她知道了凌睿的存在,一定也会去找凌睿要钱。

因为她觉得,这是王越欠她的。以前,她就总这样说:“王越,你欠我的一辈子都还不完。”

他又莫名地想到那天在凌睿家门口看到的女孩,如果凌睿的家人知道了自己的存在,会怎么想。

真的只是一场梦吧。

 

腕上的手表突然震动起来,凌睿发来了心跳。

王越一瞬间就被击溃了防线,他好想去找凌睿。

“我想你。”王越一边发消息给凌睿,一边做好了决定。

哪怕需要把那个破旧的房子卖掉,他也要把事情解决。

王越收拾好了情绪,准备回家和那个女人谈判。

是他王越亏欠的,都会补偿。不是他王越责任的,绝不妥协。

 

可是王越走到巷子口,就看到了凌睿的车。

王越心里一惊,随便把电车撂了,冲回家里。

凌睿在门口随便找了个台阶坐着,看起来已经等了有一段时间的样子,凌睿一定见过那女人了,否则凌睿一定会发消息问他在哪里。

“凌睿……”王越不敢想那女人到底和凌睿说了多少。

“你回来了。”凌睿两个大步迈到王越面前,把人抱住。

“你怎么来了?”王越掐着手指好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

“你说想我,我就来了。所以你说需要一个星期的原因就是她……”

“她都跟你说什么了?”王越被凌睿温暖的怀抱裹着,反而不害怕凌睿会知道什么了。

“她说是你的未婚妻,问我是谁。我只说是你的朋友,就出来了。我知道你跟她早就结束了。你不用怕我误会的。”

“她来要我哥的赔偿款的。”

“难怪她会问我是不是很有钱。”

王越轻轻挣开凌睿的手臂,扯着他走到更隐蔽一点的地方:“凌睿,你不要管她,我去解决。”

凌睿看着王越一副壮士赴死的表情,心疼地揉了揉他的脑袋:“你想怎么办,先说给我听听。”

“把钱给她。”

“那她如果反悔了再来找你要呢?总不能无底洞一样给。”

“立字据?”

“没用的,她现在敢狮子大开口,扭头也会不认账。”凌睿顿了一下又补充道,“在医院见过很多闹财产的。”

“我打算卖掉房子。”

凌睿沉默了一会儿:“小越,你可以卖掉房子,但是你不能被她讹诈。”

“可是我欠她的。”

“你从来都不欠谁的,她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你也努力工作尽力周全生活了。再说分开的时候你不是给过她钱了吗?”

“你怎么知道?”

“猜的。因为小越就是这样的人,总觉得自己付出多少都还是对不起别人。其实小越做得够多够好了。”凌睿情绪有些激动,“我跟你一起去见她。”

凌睿头一次透出不容反驳的语气。

王越心口发酸,第一次有人打心底认可他所做的一切,第一次有人这样认真地告诉他,王越,你足够好。

王越把额头抵在凌睿的肩膀上,眼泪都落在凌睿的胸口,留下一滴一滴深色的湿痕。原来他王越也可以有委屈的权利。

凌睿安静地等着,等他平复。

王越努力抽了抽鼻子,随便抹了一下脸,十指相扣牵住凌睿就打算往家里去。

凌睿用力留了他一下:“再等一下。”

凌睿仔细地擦掉他眼角还挂着的泪花,把他折腾了一天乱糟糟的头发慢慢捋顺,竖起来挡风的衣领翻折下来拍整齐。

“深呼吸。”

王越乖乖地做了几个深呼吸,眼角的潮红消减了一些,反被凌睿牵着走回家去。

 

王越用钥匙开了门。

那女人看到他们牵着手进来,震惊很快化为鄙夷:“原来傍上有钱人。”

“我只是普通人,跟王越平等交往而已。”凌睿牵着王越,在屋子里仅有的一张桌边坐下,和那女人面对面。

“所以你是要替他给钱了?”

“王越打算自己负责,我尊重他。只是帮他跟你谈一个合理的价钱。”

“是吗?怎么谈。王越有告诉你,我为他打了孩子吗?”

“说了。”凌睿面不改色,“但是我需要看一下证明。”

那女人哼了一声,从口袋摸出那张纸丢在他们面前。

王越没有告诉凌睿这件事,他原本打算即使带凌睿回来了,也是要自己解决的。可是不知不觉间,就被凌睿掌握了主动权。他有些紧张凌睿打开那张纸,不知道凌睿会怎么看待他。会不会觉得他是个抛妻弃子的渣男。

“这单子是假的。”

王越还没来得及观察凌睿的表情,就被他的话惊住了。

“我这是医院开的,你说假的就是假的?”那女人抬高的声音里多了一丝慌乱。

“我是医生,这样的东西,我很了解。你手里拿的这张,是需要存在医院里的,病患手里的告知书不长这样。你这是在网上下载了自己写的吧,或者我们可以去咨询一下给你做手术的医生,就是不知这位医生是否真的存在。”凌睿用一贯温和的声音,四两拨千斤地击穿了她的谎言,轻靠在椅背上伸出一条胳膊搭在王越的椅背上。

凌睿平时从不会用这样略微有些轻佻的坐姿,只是这样能给对方一些压迫感。

王越低着头偷偷地跑了个神,这样的凌睿帅得简直像电视里的大佬。

“王超的赔偿款总得有我的一份,照顾他们兄弟俩那么久,没有功劳也总要有苦劳。”女人依旧不依不饶,理不直气也壮。

“多久?两年?你就要怂恿王越遗弃他的哥哥?你有想过,王越会不会因为这个在心里内疚煎熬一辈子吗?”

“现在王超不是死了?王越不也解脱了。拿了那么多赔偿款,你就花得心安理得?”

“我打算拿到赔偿款,都捐给低智儿童公益基金。”王越听到这句,忍不住插了话。

“哟,那您成圣人了,钱扔了都不给我花一点。”女人嗤了一声,“装什么穷大方。”

“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对你尽心尽力。对于王超,他视为责任,你视为负担。你更没资格花这笔钱。而且你们分手的时候,你应该分走了王越不少积蓄,他给你的足够了。你这次来找他要钱,他给你多少都算是情义之举。”

“所以呢,一大笔钱就黑不提白不提进王越口袋了?”

“我真的没有拿到钱,我也真的会捐出去。”王越受不了她这样在凌睿面前污化自己。

“王越跟我说打算给你三万,我建议你拿钱离开。不然我会替他做主,一分钱也没有。”

“你凭什么说了算?”

“凭我录音可以证明你伪造医院证明以及敲诈,可以走法律程序了。”

王越在桌子底下轻轻戳了戳凌睿的腿,担心凌睿真的要告她。

凌睿趁着掏手机给那女人看“正在录音”的状态,悄悄捏了捏王越的手,让他放心。

王越还是太心软了。

那女人看到录音,愤怒地拍了一下桌子,想要去抓,被凌睿躲了过去,无力地坐回椅子上,眼神里都含了些恨意。

“我同步云端了,你抢走也没用。而且我劝你不要再像以前一样用语言暴力羞辱王越,否则你还是一分都拿不到。”

“好,三万,我现在就要。”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