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越过夏天。【七】

越过夏天。【七】

 

/ 凌越  / 努力更新中

/ 平乏生活里的热情夏天是他也是他

 

“凌睿你为什么会喜欢我这样的人。”王越闷在凌睿的肩头,声音低得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小越的眼睛很漂亮。”

“这算什么理由……”

“喜欢,要什么理由。”凌睿在新一轮的烟花爆炸声中把王越抱得更紧,“小越哭的时候会心疼,小越笑的时候会跟着开心,小越脸红的时候觉得很可爱,小越做的饭也很好吃,小越总是在努力生活,总是想着别人,想着我。”

“可是,凌睿,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你的生活我都不懂,你看的书对我来说只有枯燥,你看的电影我都看不明白,连你喝的酒我都尝不出好坏,你的浪漫我都会觉得负担。我们不合适啊,凌睿……”王越说着隐约起了哭腔。

“书我给你买有趣的,电影我给你做解说,酒喝顺口就行,我不是浪漫,我是想给你生活。山海沟壑也好,你就站在那,由我去跋涉就好了。”

烟花声跟着凌睿的话音一起停住了,周遭渐渐泛起嘈杂的人声,挤挤攘攘地往外走。

凌睿放开王越,朦胧的灯光里隐约看得到王越眼角反光的泪花。凌睿用拇指轻抚过王越的脸颊停在眼尾,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小越不急着回答我,我们可以一步一步来,不用一下子翻到结尾。”

 

王越低着头没吭声,由着凌睿牵住他的手走进离开游乐园的人流里。

他有一件事没有告诉凌睿,这几天,他以前那个未婚妻联系他了。那女人听说王超有赔偿款,想要钱。

王越根本还没有拿到赔偿款,肇事方也不是什么富裕人家,就算被法院要求执行,也得有钱执行才行啊,可对方已经一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态度了。

念在那女人也曾照顾过王超的份上,王越本打算从这些年的积蓄里给她三万块,可那女人看不上,也不相信王越没有拿到赔偿款。还说自己离开之后发现怀孕了,为了不打扰王越,自己去做了手术。

王越没有把这些事告诉凌睿,他不想把凌睿卷进这些腌臜事儿里。可这女人实实在在提醒了王越,他和凌睿本来就不该有医生和病人家属以外的其他关系。

他本来想,如果今天算是一场约会的话,那就当是分别的约会,王越会回到他原有的生活轨迹。

可是此刻牵手走在拥挤的人群之中,王越看着凌睿坚定往前的侧脸,他发现自己已经舍不得凌睿了。

好像认识凌睿以后才知道什么叫做生活,以前都只能叫奔波生计。倘若想一想以后都不能见到凌睿了,就失去了对日子的盼头。没办法盼着送完这单借着吃午饭去见一见凌睿,没办法盼着给凌睿尝一尝新找到的饭馆,没办法盼着凌睿笑容盈盈叫他小越。

浪漫寄思的红枫也会变成太远了没必要去看的树叶,可是他都还没有和凌睿一起去看。

王越偷偷抓紧了凌睿的手。给他一点时间,等他把事情处理好了,就答应凌睿。

 

凌睿开车直接载着王越一起回了家,王越的衣服和电车还在凌睿那里。

但凌睿坚持太晚了,让王越住客房。王越也没有犹豫就点了头。

凌睿把王越推进浴室,自己去厨房煮了两碗面,卧着溏心荷包蛋。

两个人吸溜吸溜吃着面,跨完了年。

静谧舒适的夜,相看不厌的人,热气腾腾的饭,倘若生活有向往的样子,都在眼前了。

“小越,新年快乐。”

“凌睿也新年快乐。”

凌睿竟然拿出一个盒子给王越,是新年礼物。

王越看着盒子又皱起了脸,怎么自己就没有想到要准备新年礼物呢,明明凌睿都已经准备了巧克力、衣服和游乐园。

凌睿笑起来捏一捏王越皱起的包子脸,打开了盒子,是两只智能手表。凌睿拿出其中一只戴在王越的手腕上。

“小越的手腕好细。”

“凌睿……”这会很贵重吧,王越想。

“不贵的,小越。就是想说,从现在起,以后的时间都有我。”凌睿把另一只戴在自己手腕上,“看,果然比小越要多退两个孔。”

“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准备。”

“你在这儿就是最好的了,如果你不来,全都浪费了才可惜。”

凌睿不知在手表上捣鼓了些什么,王越那里就收到一条提示,扑通扑通的心跳。

“嗯……看到科室里的小姑娘和她的男朋友玩这个,就问了她。”凌睿难得的脸红了起来。

凌睿想教王越怎么弄,但王越觉得自己笨,教完又不知道几点了。而凌睿真的需要睡觉了。

凌睿站在客房门口吻了吻王越支棱着毛茸头发的额头:“晚安。”

 

王越一大早起来就看到那女人发了消息,说要来找他。

王越又慌又恼,不想被凌睿知道,也不想被那女人搅和凌睿。

“凌睿,给我一些时间。”他想来想去,写了张纸条留给凌睿就离开了。

他不敢当面告诉凌睿,被凌睿当面问的话一定忍不住就全都说出来了。

 

王越回到家盯着手机屏幕上凌睿的来电,直到自动挂断。凌睿应该是醒来看到纸条了。

凌睿又连打了好几个,王越不敢接,他怕一说话就全暴露了。

凌睿发来一条接一条的消息:

“小越你怎么了?”

“是有什么事情吗?”

“你想多久都可以,不要不见。”

“你在家吗?”

“我能去找你吗?”

王越怕凌睿真的来,赶紧回复了:“没事,一个星期就好。”一个星期应该都能解决了吧。

“好。”凌睿没有再追问,他总是会让王越感觉到被尊重。

 

那女人中午的时候到的,进门就直接把一张医院的单子丢在王越的面前。

王越也看不太懂,只看到引产。王越有一些内疚。

“你觉得三万打发得了谁?我连青春都贴在你们家了。”

“赔偿款我确实没有拿到,我以前有多少积蓄你也清楚,你走的时候带走了一半。”王越没有继续往下说。

“拿没拿到光凭一张嘴?”

王越真的拿她没什么办法,像是以前去菜市场买菜一样,她总是三毛五毛的纠缠不休,为一些鸡毛蒜皮和邻居吵吵嚷嚷。

“以前你就是这副死样子,一说什么就会低着头不吭声。”

“要不你把钱给我,要不我就住在这等着,你看着办吧。”

女人一声比一声的尖刻。

王越不想跟她争吵,可王越知道即使他把现在所有的积蓄都给她,她也不会满意。

王越低头翻着手机,如果借钱,送外卖认识的那些人顶多借个千把块,大概只有凌睿能借给他多一些,但是绝不能把凌睿扯进来。这个办法行不通。

那就只能再去找肇事方家里,但是何苦再逼迫另一个家庭,他们本来就承诺慢慢给的。

王越沉默着,内心一片焦躁。

 

“哟,你都吃得起这么好的巧克力了,还说没钱。”女人四处翻看,看到了之前凌睿留给他的巧克力,拿起就剥开来吃。

“你别动我东西。”

“你赶紧把钱给我不就走了?”

王越像是以前一样无数次被这女人的咄咄逼人压到窒息想要逃离。

曾经他天真的以为听了这女人的把王超送走就会拥有正常的生活。但他没能送走王超,这女人仿佛受了泼天委屈一般离开了。

可是后来他单独照顾王超的那些日子都比现在这一刻好过得多。

认识凌睿之后才更意识到,不是所有的亲密关系都要那样互相压制,还有互相尊重。

 

“只有三万,如果能拿到赔偿款再给你。你考虑一下,我先去送外卖了。”王越一手抱着头盔,一手抱着巧克力盒子,逃离了这间房子。

他不在乎这个女人会不会带走他家里的什么,他只希望两不相欠。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