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ss

​Work hard, stay humble. ​​​

越过夏天。【四】

越过夏天。【四】

 

/ 凌越  / 努力更新中

/ 平乏生活里的热情夏天是他也是他

 

王越在家又休息了两天才回去工作,凌睿晚上的时候会和他闲聊两句,没有什么特别的,只说路过哪里看到了一些红枫,同事买的小蛋糕很好吃,天气有点凉小越不要感冒。

王越恢复送外卖就告诉凌睿了,怕回复不及时凌睿会等。不过凌睿也只嘱咐小越不要跑得太晚了,到家了就告诉他一声。

凌睿这样一如平常让王越着实松了口气。自从被凌睿说了喜欢之后,王越生怕凌睿会开始嘘寒问暖送花送饭,大张旗鼓地表达“喜欢”。这都是他在电视剧里看的俗套剧情,不过如果是凌睿的话可能也会显得浪漫吧。

但王越依然不希望凌睿这样做,因为只是单想想就会有一种亏欠了凌睿的压迫感。

王越不想总是亏欠凌睿,他想跟凌睿做朋友。

 

“小越,我今天实在太忙了,你能帮我买些吃的来吗?”

王越这天中午刚送完一单,就收到了凌睿的消息。能帮到凌睿,王越自然很乐意。

凌睿要的是一家川菜馆的菜,他直接列了单子发给王越,还把钱都算好了发给他,而且不多不少,只比饭菜钱多十块。

王越想了想还是收下了,如果不收,凌睿以后肯定不会再找自己帮忙了。

但是凌睿的菜点的似乎有点多,四菜一汤还有两碗大米饭。

王越只当凌睿是要和同事一起吃,把菜妥帖收在保温箱里给凌睿送去。

 

王越已经很熟悉医院的结构,直接就送到了凌睿的办公室。

凌睿并不在里边,王越正要发微信,凌睿的声音就在背后响起来:“小越。”

凌睿接过王越手里的饭菜,拎起来看了看,苦起一张脸,声音里却带了点撒娇:“怎么办小越,点多了。你跟我一起吃吧……”

王越再傻也知道凌睿是故意的,他连价格都知道得清清楚楚怎么会不知道自己能吃多少。

王越低着头默不作声,一边不想拒绝凌睿的好意,一边想着明明自己是想帮凌睿的忙怎么又变成了凌睿照顾自己。

“走吧~”凌睿又一次直接抓住王越的手腕,把人带进了办公室里。

“凌医生……下次不要这样了。”王越盯着自己手腕上和自己小麦肤色差异鲜明的手,凌睿的手真好看,修长白净不像自己的骨节粗大还长了茧子。

“小越生气了?”凌睿把东西搁在已经腾开位置的桌上。

“没有……我……中午还要送外卖。”王越拿了现成的借口,只是又羞又心虚,越说声音越小。

“啊,是我疏忽了,对不起,小越。”凌睿停下手里摆放饭菜的动作,满脸歉意。

“没事没事,没关系。”王越又觉得自己辜负了凌睿一片好意,连忙改口在桌边坐下。

“我就是看你最近瘦了好多……想看你好好吃顿饭,对不起。”

“真的没关系啊,凌医生。”王越一边抿起笑脸,一边拆了筷子示意凌睿吃饭。

“嗯……之前看你都喜欢吃辣菜,所以就点了川菜。能吃得惯吗?”

王越嘴巴里塞得鼓鼓囊囊地点头,用实际行动向凌睿证明他很喜欢吃。

只是凌睿刚吃一口就呛起来,他其实不怎么能吃辣。王越做的菜口味适中没什么问题,不过上次油辣辣的火锅凌睿其实没怎么吃,只是王越那一整晚都没好意思看凌睿,所以没注意到。

“忘记给自己点一份青菜了。”凌睿又接连咳了好几下,脸都涨得通红。

王越反而忍不住笑起来,拧开了矿泉水递给凌睿,又轻轻帮他顺气。

这样不那么沉稳周全的凌睿他第一次看到,仿佛窥到精瓷娃娃偷偷有了活气,很可爱。

但转念,王越又觉得这样开心看别人出丑,自己实在太小人了。

“小越刚才是笑了吗?”

王越的脸一瞬间变得比凌睿的脸还红:“不是……”

凌睿看着这变化,笑盈盈地直接上手在王越脸上贴了一下:“好烫,小越的脸可以给我烤红薯吃了。”

“凌医生先吃饭,下午还要上班。”王越说出口又后悔,凌睿根本吃不了这些辣的。

王越想了想,摸出手机在他附近常去的面馆要了份面,不是点外卖,是常常去吃所以留了店家联系方式会让提前做。

“凌医生等我,十分钟就回来。”王越又戴回头盔,撂下一句话就急匆匆跑了出去。

凌睿一句“我可以吃白米”都没来得及说出口。

不多时,王越就把热气腾腾的面摆在了凌睿的面前。

这次换凌睿不知该说什么好。

 

“真好吃。”凌睿把面吃了精光,连汤都喝了几大口才肯放碗。

王越总算为凌睿做了点什么,却又被凌睿夸得很不好意思:“凌医生下次不用专门点辣的,我什么都可以吃,之前,只是辣的下酒。”

“下次,好啊。”凌睿笑开了花,不是之前那种标准温和的笑,是真的很高兴笑到眼睛都眯起来了,因为王越说“下次”。

 

凌睿的下次很快就来了。他轮班休息了一天,隔天再回医院上班的中午,凌睿就给王越发消息:“小越,两点来吃饭好不好?”

很直白,他把决定权交给王越。

王越看到消息,心底好像被重重地戳了一下,但反而觉出心脏的柔软来。

王越没有立刻回复,他明知道凌睿的意图,还是犹豫,犹豫就是想去。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抓心挠肝一般纠结,又送了一单外卖才停下来打了个“好”发给凌睿。

想了想又补充到:“我给你带吃的,你不要买。”

王越别的不知道,哪家饭是真的好,哪家饭是虚头巴脑,他再清楚不过了。

“好,两点我在上次的长椅那里等你。”

 

秋高气爽的午后,草地上覆了些枯黄的落叶,落着灿金的阳光,莫名多了点儿浪漫的感觉。

凌睿一看到王越,就喜笑颜开,站起来迎上去,接过饭菜在长椅中间摆开。

凌睿高兴,王越就跟着高兴。饿着肚子送了一中午外卖的纠结和阴郁一扫而空。

“谢谢小越~”凌睿掰开一双筷子递给王越。

“凌医生不用谢……不用说谢谢。”王越总觉得自己嘴笨得词不达意。

凌睿只笑着,给王越夹菜吃。

王越盯着米饭上的糖醋排骨,也夹起一筷子上海青踌躇着要不要给凌睿。

却没想到凌睿直接把碗伸了过来,接在王越的筷子底下,笑意都要佐进饭里去了。

王越不放也得放了。

王越感觉自己的耳朵又红起来了,暗暗庆幸自己晒得黑。

但凌睿眼神总盯在王越身上,没有放过丁点儿变化,一时没忍住,捏着筷子探手用食指轻轻拨弄了一下王越的耳垂。

“凌睿!”王越几乎是同时低声惊呼起来。

凌睿笑得肩膀都在抖:“小越以后记得都叫凌睿就好了,不要再凌医生凌医生的。”

王越红着脸扒拉饭菜,没有应声,但在心底悄悄点了头。


评论(2)

热度(31)